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羽毛球预赛青岛开赛 林丹于洋等悉数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5月22日电(记者李紫恒)十一运会羽毛球预赛22日在山东青岛国信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省市16支代表队的346名运动员参赛,包括林丹、杜婧、于洋等力助中国队完成苏迪曼杯三连冠的国家队主力将悉数披挂上阵。

  在本次羽毛球预赛的各队参赛阵容中,有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于洋、杜婧,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高崚,还有谢杏芳、鲍春来、蔡赟、付海峰等现役国手。

  根据大赛规定,单项排名国内前八位的选手可以直接进入十一运羽毛球决赛阶段,这也就意味着林丹、鲍春来、谢杏芳这些名将都已取得十一运羽毛球单项的入场券。但是在团体赛中,这些世界级选手都将代表各自的队伍争夺10月份在青岛举行的全运会羽毛球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十一运会羽毛球团体赛预赛共分四个小组,获得预赛男、女团体小组每组前3名的队和5个单项前16名的运动员晋级决赛。男团、女团的比赛在赛制上与汤姆斯杯、尤伯杯相似,交战双方采取小组单循环赛的方式,进行三场单打和两场双打,五场三胜制,四个小组的前3名晋级决赛,排名垫底的队伍被淘汰;单项比赛则采取淘汰制,每个单项的前16名获得决赛资格,他们可以与国内排名前八的种子选手一起,争夺全运会各单项的冠军。

  由于比赛的性质就是争取决赛入场券,所以本次预赛并不产生冠亚季军,也没有颁奖仪式,团体赛排定小组位次后就结束,而各单项预赛也是决出前16名就完成比赛,因此本次预赛的赛程就比较短,前后只有6天时间。团体赛于5月24日结束,而全部比赛将在5月27日落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