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之后男台谁领军仍是悬念 群英并起却各有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2:20  中国体育报

  5月21日的全运会跳水预赛,男子单人十米台的竞争迸发出激烈的火花。几名选手动作难度大,奉献了至少七个100分以上的分数,为人们带来了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奥运会后的一年都是年轻选手上难度的一年,因为奥运会后的冬训普遍时间较长,没有重大比赛任务,这为上难度创造了客观条件。另外,国际泳联降低了一些动作的难度系数,但5255B这样的高达3.8的难度系数却没有降。这意味着,运动员必须向高难度发起挑战,这也是近期很多运动员都在学习5255B的原因之一。

  毫无疑问,比赛中表现最好的是冠军周吕鑫。他自己就跳出了四个过百的分数。奥运会上只有周吕鑫没能获得跳水金牌,他认识到难度可能是自己目前面临的一个大问题,于是在冬训中新学了难度动作,就是5255B。从今年年初的一系列比赛来看,周吕鑫对这个动作掌握得不错,而且心态也调整得相当好,完全走出了奥运会的阴影。

  火亮的动作难度都比较高,整体发挥也较稳定,但是压水花上有些动作还有不足。总体来说,有着丰富大赛经验,也有着成套难度动作的火亮应该是中国男子十米台一位不错的单人选手。

  使用高难度的杨礼光,发挥稳定的邱波,都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直到最后一轮,所有选手的分数都没有拉开,这也表明在这个项目上,中国跳水有着相当的厚度。

  不过尽管众多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平,但是大多数小将还需要大赛的进一步检验。根据比赛规则,只要在单人比赛中取得前18,或在双人项目中取得前12,就能获得全运会所有项目的决赛资格。即使无法在本次比赛获得足够的名次,只要在7月举行的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取得好成绩,依旧可以获得决赛的参赛资格。

  正因为有如此多道保险,所以放下包袱的运动员容易发挥出成绩,但是世锦赛、奥运会的压力和现在无法同日而语。到底谁能在新周期成为中国男子跳台的领军人物,他们还需要太多的检验和挑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吕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