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两岸传统武术交流大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2: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5月17日至19日,海峡两岸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在厦门举行。共有13个省市、121支代表队的93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33支代表队共262名选手来自中国台湾。海峡两岸的各路好手齐聚鹭岛,以太极传统拳、南少林传统拳及其他拳种同台切磋。福建省人大副主任王美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美香说,中华武术乃中华民族文化瑰宝,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传统文化及现代体育文化的交叉辐射,使具有显著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武术文化呈现出异彩。闽台武术既同出一宗,又各表一枝,蕴涵着诸多的文化教育内涵和创新之举。举办这样规模盛大的交流大赛,必将促进两岸传统武术交融并进,拓展新天地,提高新层次。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福建和台湾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体育交流。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共同主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