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羽球裁判员“人多势众” 一场比赛13人参与执法

  昨天是比赛前准备的最后一天,不仅设备、仪器要调试,人数众多的裁判员也要提前到位,熟悉流程。

  在体育比赛中,论裁判数量,羽毛球无疑是最夸张的项目之一,据本次比赛总裁判长李欣天介绍,每场比赛,将有13名执场裁判参与,而赛事的裁判总人数达160多人。

  “我们从全国抽调了50多名经验丰富的裁判人员,剩下的裁判人员大都是体育学校的学生。”李欣天告诉记者,这些学生都经过严格的培训,并安排了一些基层比赛让他们实践,在比赛前还进行了考核,只有通过考核的裁判员才能成为本次比赛的裁判,“这些裁判大都充当司线员。”李欣天进一步解释了裁判的具体分工:裁判长、主裁判、发球裁判、司线员。

  如果这些年轻裁判在比赛中出现判罚失误怎么办?李欣天表示,如果出现个别失误,运动员抗议后,主裁判可根据事实进行重新判罚,“如果出现多次严重失误,甚至出现倾向性的话,经裁判长同意,可以更换司线员。”

  本报记者 赵 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