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人滑音乐海选结束 将飞往加拿大编排新节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5月21日透露,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庞清/佟健新音乐海选工作已经结束,五月底两对选手将相继飞往加拿大编排新节目。

  温哥华冬奥会日益临近,目前国家花样滑冰队正在首都体育馆积极备战。由于张丹/张昊、庞清/佟健的新音乐尚未出炉,自5月4日国家花滑队重新集结以来,他们每天的主要训练内容是单个动作升级后的训练和体能恢复。

  提起选音乐,姚滨教练一副很头痛的样子。“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最痛苦、最难熬的时候,这么多队员,而且还要根据他们的不同风格选的择最适合他们的(音乐)。”为了给弟子们选音乐,上赛季结束后其他教练和队员都放假调整了一段时间,姚滨几乎没有休息。

  “每天听的音乐海了去了!现在每天的训练结束后,还在听,耳朵都快起茧了。没办法,明年就是冬奥会了,想给裁判和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音乐、包括编排必须得换新的!”姚滨说,选音乐如此费力劳神,“主要是世界名曲大都被别人用过了,“想找一个既能引起世界上所有人的共鸣、又与众不同的曲子太难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现在海选工作算是结束了,音乐范围也缩小了。不过最后究竟会用什么曲子现在还没有确定,要等到5月底去加拿大后,跟协助我们搞编排的外教商量商量,因为我们也让他们准备了一些音乐。”

  据介绍,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将分两批飞赴加拿大,张丹/张昊5月30日出发,主要编排的是短节目,时间为期一周,之后他们将紧接着去美国洛杉矶编排自由滑节目;庞清/佟健6月份的第二周出发,“他们在加拿大主要编排自由滑,什么时候去美国编排短节目现在还没有定。”

  当然,姚滨也不会闲着,届时他将和弟子们一起奔波在加拿大和美国之间,而且和以往一样,负责新节目的把关、指导工作。师徒五人预计六月底携新节目框架回国“润色”。(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丹张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