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跳伞名将高空忘开伞 千米坠地生还直叹最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26  南国早报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现年31岁的英国跳伞名将詹姆斯·布尔近日在俄罗斯参加一高空跳伞节目拍摄时,因跳下后没打开降落伞,从1829米的高空直接砸到积雪覆盖的山坡上。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坠落在雪山上的他最终竟奇迹般逃生。

  忘开降落伞从高空坠落

  布尔是一名特技跳伞运动员,进行跳伞表演已有12年。日前布尔和队友在俄罗斯拍摄一部跳伞电视纪录片时,忙于拍摄队友跳伞的他因为过于投入一直到坠地都没打开降落伞,布尔便以自由落体的速度径直从1829米的高空直落到雪山上。

  随后在网上发布的视频清晰记录下了整个过程:跳伞的过程中布尔一直手持摄像机拍摄队友坠落的过程,临近他们预定的开伞点时队友打开了伞包,而布尔那边却一直没有动静。拍摄者开始大声喊叫,镜头也在剧烈晃动,身边队友也一直比着手势向他示意快开伞包。但为时已晚,布尔如同炮弹般重重地砸在了积雪密布的山坡上。

  脱离危险后直叹幸运

  万幸的是,布尔坠地的地方正好是一个蓬松的雪窝口上。砸在雪窝口上的布尔还算清醒,他不断发出痛苦的尖叫,嘴里还咳出了血。立即赶到的救援人员用直升机将布尔送往附近医院抢救。X光检查结果显示,布尔全身上下包括脊椎、肋骨等多处骨折,胸腔严重淤血,多颗牙齿碎裂,布尔竟然奇迹般挺了过来。为了防止断裂的骨骼发生错位,医生用硬质塑料、不锈钢和布带为布尔量身打造了一副躯体支架。“我有过2000多次的成功跳伞经历,没想到这次却犯下这样愚蠢的失误。”躺在伦敦医院,抱着小儿子的布尔回忆说,“当时的感觉很像被高速行驶的大卡车撞倒。倒地后我仔细检查了自己的身体,身上没有明显伤口,我却很担心我是内脏受伤。想到可能会死,我便开始考虑要写临终遗言。但十几个小时后,医生却说我没事了。我实在是世上最幸运的人了!”

  史上还有更幸运的人

  也许布尔是最糊涂的跳伞人但却还算不上是最幸运的。2005年10月9日,美国阿肯色州女跳伞运动员理查森在首次单独跳伞时遭遇事故——主副降落伞同时失效,她从3000米的高空急速坠落。最后,理查森的脸部最先着地,而这是最可怕的着地方式,而且当时她还怀有身孕。

  不可思议的是,当教练与救护人员拼命朝地上的理查森跑过去后却惊异地发现:她竟然还活着,但是脸部已经完全毁容。医生对她的脸部实施了修复手术。在经历极度痛苦时,医生却告诉她一个不可思议的好消息:手术时医生发现她已经怀孕两周,胎儿安然无恙。(胡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