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引爆西安热情 她就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红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郭一姐(右)在夺得女双三米板冠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

  在中国女子跳水界,有一条“一姐定律”。一旦一位选手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时代,她将垄断所有的荣誉与关注,其他人都只能充当绿叶。郭晶晶曾是伏明霞时代的一片绿叶,而现在她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红花。

  西安的天气有几分燥热,比室外高出数度的跳水馆内更是闷热难耐,可前几天还颇为冷落的看台今天却是爆满,甚至吆喝着倒票的“黄牛”们也终于现了身——人们关注的唯一理由是郭晶晶,今天下午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是跳水一姐本次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仅有的一次公开亮相,也是北京奥运会后在国内的第一次。

  比赛没有任何意外。从第1轮起,郭晶晶和她的小搭档王涵就占据着第一的位置,唯一能构成威胁的,是她的国家队双人赛搭档、单人赛最大竞争对手吴敏霞和赵沁心的组合。但比起刚在单人三米板比赛中获得铜牌的王涵,赵沁心的实力略差一些,第4轮跳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时,这位17岁的上海小将出现明显失误,吴/赵组合本轮只得69.30分,一下子被拉开差距,争冠已失去悬念。最终郭晶晶/王涵以340.50分的成绩轻松夺冠,吴敏霞/赵沁心以9.30分之差位居次席。

  比起毫无悬念的比赛,赛后场景却颇为混乱。从三四岁的孩子,到六七十岁的老人,各色人等混入了运动员下场的必经过道,颁奖礼仪小姐也端着手机直冲入女选手更衣室追拍郭晶晶。短暂的颁奖仪式结束后,那一段不足50米的路,郭晶晶走了整整半个小时,以至于最后不得不由6位武警围成圈保护出场。新闻发布厅里同样一片闹腾,此起彼伏的闪光灯弄得郭一姐不得不以手掩眼……激动的当地记者高喊着“代表三千万陕西人民欢迎你”;还有人不合时宜地询问“田亮请你吃饭了没?”

  本报记者沈雷(本报西安5月21日专电)

  郭晶晶“敬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