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文洪不具备登顶资格 亲属抵拉萨善后工作正式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3:45  都市快报

  拉萨专电 5月19日,40岁的江苏企业家吴文洪登顶珠峰在下撤途中遇难(详见本报5月20日和21日报道)。昨天他的姨夫宋红祥和妹夫张笑终于抵达拉萨,善后工作正式展开。

  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昨天特意赶到吴文洪家属下榻的酒店,作了简单的情况介绍。今天,吴文洪的家人去医院看望陪伴吴文洪的高山向导欧珠——欧珠是吴文洪遇难经过的第一知情人,因为救援过程中腿被严重冻伤,回拉萨后入院治疗。

  在和尼玛次仁交谈的过程中,家人对吴文洪这次登山的资格进行了咨询。尼玛次仁表示,按照规定没有登过6000米高山的人,根本没有资格登顶珠峰的。而据其妹夫介绍,吴文洪生前仅仅登过1800米的黄山,既然如此吴文洪又是如何获得登山资格的呢?

  据了解,吴文洪生前通过新疆的一家名叫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报的名。其资质由该公司向中国登山协会进行申报,允许后才可以获得登山资格证。据了解,该公司在吴文洪等人进藏前两天,才把吴文洪这个团交由西藏圣山登山探险公司负责。而在吴文洪登山前后,指导训练的各种专业人员都是这个圣山登山公司的。这个公司之前是由尼玛次仁一手创办,至今在这个公司的服务人员大多是尼玛次仁当年的学生。

  尼玛次仁说,攀登珠峰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如果有团队交由我们登山队负责,我们是严格审查其资格的。不符合要求的我们坚决不允许其登山。如果经常出现这样的违规现象,这对西藏的登山事业是一个打击。

  据西藏登山队的一位队员介绍,一般来说,从未有过高山经历的人,西藏登山队只会带其登到6000米左右的高度,此后每年高度依次增加,直至其符合登顶珠峰的要求。这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般需要四年的时间。特约记者 付智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珠峰 吴文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