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亮相全运跳水预赛 所到之处怎一个乱字了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3: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昨天进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三米板比赛中,奥运冠军郭晶晶终于出战,她与王涵搭档轻松获得该项目冠军,成绩为340.5分。吴敏霞/赵沁心和方敏/侯媛媛位列其后,成绩各为331.2分和327.90分。这场比赛也是北京奥运会后郭晶晶在国内的首次亮相。然而,郭晶晶所到之处,却怎一个乱字了得。

  根据组委会的规定,比赛结束之后,前三名都会参加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然而,郭晶晶和同伴在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后,仅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露了个脸就迅速离开,时间不过3秒钟。

  “太乱了,她不会出来的”、“你们都坐好了她才会出来”……郭晶晶离开之后,工作人员如此解释。记者们在新闻发布厅里等待了近十分钟之后,郭晶晶才再次出现。

  郭晶晶的再度出现,引发了新闻发布厅的又一阵骚动,闪光灯闪成一片。“别闪了,眼睛都要闪坏了!”郭晶晶显然比苦苦等待她的记者们更为不快。而对于自己闷声不响突然离开,郭晶晶淡淡地解释说:“我一来看到第二、第三名都走了,我去找她们去了。其他人都走了我们单独开 (发布会)不太好吧。虽然没找到,但我还是来了。”

  新闻发布会终于开始了,可是突如其来的一段小插曲又引发了现场的混乱。郭晶晶刚刚回答了一个问题后,一名未佩戴任何证件的中年男士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贴到郭晶晶身后,伸手就要搭在郭晶晶肩上合影留念。众目睽睽之下该男子如此大胆的举动把郭晶晶吓了一跳,令众记者也很愤怒。“你想干吗?你到底是不是记者?出去!”场面一下子很尴尬,该男子在别人鄙夷的眼光之中,不等发布会结束便悄然离场。

  该男子离开后,新闻发布会才得以继续进行。而人们对于郭晶晶跳水池外的兴趣,总是远远大于跳水池内。如今在西安比赛,人们不免又想起了几年前郭晶晶传说中的“绯闻男友”田亮。

  “陕西也算是田亮的故乡,不知道这次他有没有请你吃饭啊?”

  “没有。”被问到这个敏感的话题,郭晶晶摇了摇头,回应道。跟以往相比,如今的郭晶晶在面对田亮的话题时也坦然了许多。此时,身后还有位记者自告奋勇地为郭晶晶的回答进行补充:“田亮正拍《雷锋》呢!”这位记者的补充惹来现场笑声一片。

  由于郭晶晶已是中国跳水队里的高龄选手,而且总会时不时传来即将跟霍启刚完婚的消息。昨天,在谈起何时退役的老话题时,郭晶晶说:“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的态度是如果还可以跳我就会继续跳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