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析跳水队世锦赛名单 仅郭晶晶一人必定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1日,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西安圆满落幕。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由于正值全运会年“今年全国赛为近几年来水平较高的一届”,赛后将结合选手们的整体表现来确定参加7月罗马游泳世锦赛的大名单。不过尽管名单未定但已有一人将确定参赛,“世锦赛郭晶晶肯定要比,就看比什么项目吧。”周继红说道。

  “今年是全运会年,各省市都是相当重视本次比赛。从全国水平上来看,这次全国冠军赛是这两年来水平较高的一次,也说明了整个冬训以来各省队教练们也抓得比较细、练得更加系统才能表现出这么好的水平,尤其是各项前六名的竞争都是非常激烈的。”不过,周继红领队表示从后备力量来看,结果倒不是特别让人满意,她又是何出此言呢?

  周继红领队进一步解释道,“新人还是要再看一看,女台的新人可能会多一点但这也是项目特点决定的。小孩上来比较快,但还是要看他们以后的发展过程。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有些选手今年状态很好,但是明后年由于身体发育的原因,身高体重长了,这个人也不见了?还没等到四年一个周期的培养她就‘消失’不见了,这也是多年来困扰女子跳台的一大问题。”

  而在男台方面的年轻选手中,周继红领队点名表扬了北京小将曹缘和来自广东队的张雁全。“他们都是挺不错的小孩,一个14岁,一个15岁,年龄段很合适、水平也比较高。尽管还欠缺了个别难度动作,但可以根据训练水平和整体能力慢慢来。他们俩在英国、墨西哥赛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的。英国的双人比赛完成207B全场十分,5255B也都是9分9.5,总分达到400多,这样的高分也是不多见的。”

  在女板方面,“何姿看起来是三米板的新人,她在07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已经拿过1米板的世界冠军了,现在转到三米板上也是很有潜力。”而男板方面,“综合来看张新华的表现不错;李世鑫冲击了两个高难度动作,407B和109B,这两个高难度动作在世界上都是很少见的,他在半年多的冬训来完成得很出色,尤其是407屈体在半决赛和决赛都很不错;109通常选手会选择是抱膝但他用的是屈体,能够在决赛完成这样的水平已经是很不错的了。赛前的训练他曾经多次很漂亮地完成过,但在以后的比赛中他还要加强。”周继红说道。

  而这次全国赛除了有关全运会的参赛资格之外,还将涉及到今年7月举行的罗马游泳世锦赛的大名单。“全国赛结束之后还要看选手整体的情况,再通过队委会开会来确定世锦赛名单以及最后的报项。”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中国跳水队并不会前往国内具备室外训练条件的汕头基地进行备战,“因为赛前赛事比较多如果还去室外场地调整的话,时间稍微紧张了些,今年也不准备去外地封闭训练了,只是会提前一天去罗马。(不担心对室外场地不适应么?)室外的影响会有但比赛环境对每个选手都是公平的,只要不打雷闪电,哪怕是下雨比赛都会进行的。”

  尽管对老将王峰或者新秀李世鑫是否参加世锦赛讳莫如深,但领队周继红还是透露了有一人确定参赛,“世锦赛郭晶晶肯定要比,就看比什么项目吧。”

  (何霞 发自西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