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一姐”没有世袭 郭晶晶肯定参加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段博)21日,为期六天的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落幕,“跳板女皇”郭晶晶自从北京奥运会后首次在国内比赛亮相,就与河北小师妹王涵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再次证明了她的实力和“一姐”地位。

  很多人都想知道继郭晶晶之后,中国女板选手中谁最有可能成为她的接班人,奥运冠军吴敏霞,还是广东小将何姿。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跳水不是世袭制,可以代代相传。体育竞争很激烈,也很残酷,谁的实力强,谁就可以顶上来,不存在谁让位,谁接替的问题。”

  周继红指出,对于今年将满28岁的郭晶晶和24岁的吴敏霞来说,系统训练很重要,可以有效避免伤病、延长运动寿命。“运动员到了一定年龄,训练要越系统越好。如果正常保持训练量,她们的路会更好走。”周继红说。

  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后选择了坚守跳板,她的目标是否就是2012年奥运会?郭晶晶本人没有明确说明,只是说要走好每 一步、过好每一天。吴敏霞也一再表示要继续跳下去。

  周继红说:“郭晶晶想要练,这一点是最关键的。她确实需要考虑是否坚持系统,毕竟要吃很多苦。对于郭晶晶和吴敏霞来说,25岁和28岁退役有什么区别,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晚几年退役可以更好地体现价值。对于她们坚持的态度,我们是鼓励的。”

  “国家培养运动员的过程多么漫长,好不容易培养出来,如果能最大化地体现自己价值,是件好事。”

  对于7月底即将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周继红表示,具体人选和报项要等这次全国比赛后由队委会商量,全盘考虑后决定。

  “郭晶晶自从今年2月恢复训练以来,训练情况一直很正常,也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目前可以肯定的是,郭晶晶肯定参加世锦赛,具体报项还要看整体情况再做安排。”周继红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