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冠军赛周吕鑫巨大优势摘金 奥运冠军仅获第五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陕西省跳水中心迎来了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中,周吕鑫以巨大优势夺冠,火亮屈居亚军,邱波位列第三。

  今晚的比赛可谓是异常的激烈,共有八位选手闯入了最后的决赛当中,其中,奥运会双人冠军林跃和火亮分别代表北京队和海队参加了这个项目的角逐。另外,代表海军队的周吕鑫、四川队的实力小将邱波都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无法预测到比赛的结果。

  第一轮动作,邱波的第一跳是107B,完成的质量非常高,得到了81.00分;福建选手杨礼光的这一跳与邱波的动作相同,完成的也是十分的出色,实得分也拿到了81.00分;广东选手吴军的这一跳也是相当的出色,同样得到了81.00分,本轮结束后,邱波、杨礼光和吴军三人并列在第一的位置。

  第二轮动作,火亮选择了407C,他完成的非常轻松,实得分拿到了91.20分;邱波的这一跳也选用了407C,完成的质量非常的高,实得分拿到了86.40分;吴军则选择了307C,起跳很高,入水非常漂亮,实得分非常高,得到了91.80分,本轮结束后,吴军暂时领先在第一位,火亮排在第二位,邱波位列第三名。

  第三轮动作,火亮选用了626B,倒立时推手的力量稍弱一些,但是他在入水时处理的非常好,得到了94.50分;邱波同样选择了626B,完成的很漂亮,实得分拿到了89.25分;周吕鑫也同样选用了这个动作,并且完美的发挥让他的实得分拿到了101.50分,这是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过百分数;陈艾森凭借出色的一跳名次迅速上升,而吴军的这一跳626B出现了严重失误而名次下降, 本轮结束后,火亮领先在第一的位置,周吕鑫上升到第二位,陈艾森暂列第三位。

  第四轮动作,周吕鑫选择的是207B,又是一个完美的发挥,又是一个过百的分数,漂亮的入水之后,他拿到了102.60分;火亮也选择了同样的动作,完成的不错,实得分拿到了97.20分;邱波同样选用了207B,在前面几位选手出现失误的时候,他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将这个动作发挥的非常漂亮,入水处理的很干净,得到了99.00分;杨礼光选用了626B,完成的非常出色,漂亮的水花赢得了一个很高的分数99.75分,本轮过后,周吕鑫上升到第一位,火亮暂列第二位,邱波排在第三位。

  第五轮动作,周吕鑫选用了307C,非常出色的发挥使得四名裁判员给出了满分10分,他的实得分拿到了98.60分;火亮选择的也是307C,起跳很高,但入水的水花没有压死,仅得到了86.70分;邱波的这一跳也是307C,完成的质量很高,得到了91.80分,本轮结束后,前三位的名次顺序与上一轮相同。

  最后一轮动作,有多位选手都选择了5255B,周吕鑫的这个动作虽然是他新上的一个难度动作,但他是所有选手中发挥的最为出色的,实得分已经达到了114.00分;火亮的这一轮发挥非常出色,完成的非常轻松,实得分拿到了106.40分;邱波的这一跳,翻腾速度非常快,入水很漂亮,得到了102.60分。

  比赛结束,周吕鑫以非常出色的发挥夺得冠军,总成绩为579.50分,火亮以总成绩550.50分获得亚军,邱波以总成绩550.05分获得季军,杨礼光以总成绩548.65分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林跃因为前两轮的发挥并不十分地理想而仅以总成绩547.00分获得第五名。

  就此,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就结束了全部项目的比赛。

  (轩辕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