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剑忠演绎中国台球不老传说 没条件出国靠毅力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8:14  海南日报

  蔡剑忠是今天海口球动力球馆名气最大的球员,几十名观众大多数都是冲着他来的,原因在于他是“神童”丁俊晖的老师。在轻松战胜新疆选手帕如克后,蔡剑忠对海南日报记者说:“进入正赛仅仅是开始,我希望能在正赛中走得更远。”

  在中国台球界中,丁俊晖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他的灵气和天赋令人叹为观止。其实,蔡剑忠的台球人生一样值得大书特书。特别是他对台球的执着与坚毅,更是无人能比。今年34岁的他还在演绎着台球的“不老传说”。他对记者说:“我不服老,我不会放弃比赛的机会。”

  和丁俊晖从小就接受台球训练相比,蔡剑忠可谓大器晚成。1993年,17岁的他才开始接触台球。高中毕业后,有一次他与一个朋友到台球馆打球,从此迷上了斯诺克。经过四年的苦练,蔡剑忠成了在北京小有名气的业余选手。后来,他远赴东莞加盟了著名的东英桌球俱乐部。丁俊晖在出国前曾效力这家俱乐部。

  1999年,蔡剑忠终于修成“正果”。当年,在太原举行的斯诺克全国冠军赛上,他首次登上了冠军宝座。这个冠军令他至今难忘。“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我真没想到自己会夺得一个职业冠军。当时真和做梦一样。”他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此后他一发不可收,又获得了2001年中国斯诺克冠军赛冠军、2002年中国斯诺克明星赛冠军、2005年亚洲职业斯诺克赛冠军和2006年亚洲职业斯诺克赛冠军。对于一位17岁才开始练斯诺克的球手来说,能取得这个成绩,实在太难得了。蔡剑忠对海南日报记者说:“我没有条件出国练球,因为既没有实力也没有财力,只能靠毅力了!”

  “他不算是有灵气的球员,但他有超凡的意志力。否则,他根本不可能在10年时间里,夺得5个职业冠军。”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海口的一位球友对他如此评价。

  蔡剑忠目前还没有退役的想法。他说:“打台球十多年了,轻易放弃真舍不得!”(本报记者王黎刚本报海口5月20日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蔡剑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