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微笑称田亮未请吃饭 发布会惊现不速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7:28  新浪体育
郭晶晶微笑称田亮未请吃饭发布会惊现不速之客

郭晶晶亮相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别闪了,眼睛都要闪坏了!”见过大场面的郭晶晶可能没有料到在陕西竟然受到了如此狂热的欢迎,而这些欢迎不仅是来自喜爱跳水的体育爱好者们,更来自让她无处可躲的媒体记者们。在刚刚与队友王涵搭档问鼎了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的郭晶晶,在簇拥中来到了赛后新闻发布厅但现身不过三秒的时间她便掉头离开躲进了旁边的女更衣室。

  好在等候了十来分钟,惊魂未定的郭晶晶再次出场。她先是诚恳地解释道刚才的转瞬即逝并非是在“耍大牌”,“我一来看到第二、第三名都走了,我去找他们去了。其他人都走了我们单独开(发布会)不太好吧。虽然没找到但我还是来了。”来自上海的吴敏霞/赵沁心以331.20分惜败夺银,四川组合方敏/候媛媛以327.90分摘得铜牌。不过也许是洞悉了媒体的关注焦点所在,或许是被现场混乱的阵势所吓到亚军和季军都趁乱离开了现场。工作人员也只能不断地安抚开始着急的媒体记者们,并将现场秩序进行了疏导,郭晶晶和王涵才得以在期盼声中姗姗来迟。

  她的解释也让之前焦急的记者们得到了些许的安慰,现场的秩序慢慢平静了下来。“首先我代表三千万陕西人民对郭晶晶表示感谢……”首个争取到提问机会的当地男性记者用起伏不定的紧张语气向郭晶晶来到陕西表示热烈欢迎;更出乎意料的是,一位男士突然站到了郭晶晶的身后,并摆出造型示意他的朋友拍下他与冠军的合影。他的举动也引来了众人的“声讨”,“下去吧!这是谁啊?别丢记者脸了。”事后这位仁兄的身份才得以证实原来并非媒体同行,而是一位浑水摸鱼挤入发布厅的狂热粉丝。

  郭晶晶接过话题,“谢谢你,谢谢大家对跳水的热爱,谢谢大家关注我。这次来得很匆忙,比完赛我马上就要回去了,没有太多时间逛街但从酒店附近的环境中还是能感受到西安是个美丽的城市。”

  跳水公主得体的回答得到了大家的赞许,也鼓励了陕西媒体们更大胆地提问,“陕西也算是田亮的故乡,不知道这次他有没有请你吃饭啊?”

  “没有。”被问到这个敏感的话题,郭晶晶并没有任何不悦而是笑着摇了摇头,大方地回应道。身后还有位记者自告奋勇地为郭晶晶的回答进行了补充,“田亮正拍《雷锋》呢!”惹来现场笑声一片。

  比起这些赛场外的话题,郭晶晶更愿意谈论比赛本身。“毕竟我和王涵配合的时间不是太久,由于之前我跟她都有国外的比赛,所以配合不多来这里才开始配了几次。对于今天的发挥算是正常吧。”本次预选赛上如愿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她又是如何看待今年10月举行的全运会呢?

  “至于全运会,我们还有一段时间去训练。训练比较重要,比赛要看到时的发挥了。”郭晶晶说道。

  有记者好奇她是如何评价老对手吴敏霞今天的发挥,郭晶晶表示由于全神贯注地在准备自己的五轮动作并没有太留意对方,但她还是耐心地解释道,“她和赵沁心也是临时搭配的,肯定从熟练性上来都不是特别地好,好在全运会还有更长的时间去磨合,我想我们在全运会都会比今天的比赛更好。”

  至于“郭晶晶将要在全运会上退役”的传闻,郭晶晶本人也给予了澄清:“现在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反正我如果还可以跳的话我会继续跳,但身体和训练状态我们是不能保证的,只要(状态)可以我就会去努力地把训练进行好。”

  (何霞 发自西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田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