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抗赛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蔡家军配备“辽宁重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5:52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正在湖南郴州进行集训的新一届中国女排19日进行了首次公开对抗赛,队员们分成两套阵容一较高下,而备受球迷们关注的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也在对抗赛上展露芳容。王一梅、楚金玲占据了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蔡家军延续了中国女排配备“辽宁重炮”的传统。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主教练蔡斌的带领下已经在郴州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集训,而现在距离5月26日集训结束只剩下不到1周的时间。期间,新女排的技战术训练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就在5月8日,殷娜和霍萱两名新队员的加入也令女排原来16人的集训队伍达到了目前的18人。

  19日进行的首次公开训练赛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以齐整的面貌出现在媒体和球迷们面前,其目的也是为了对女排近一个多月的训练进行检验。尽管中国女排的首次正式亮相要等到5月29日女排四国赛首战多米尼加队,但是集训即将结束时的这次公开对抗赛无疑是一次重要演练,因此极具参考价值。

  在对抗赛中,队员们被分成了两套阵容,其中一队由魏秋月、王一梅、楚金玲、李娟、薛明、马蕴雯和张娴(自由人)几位“老将”组成,这套阵容极有可能是蔡斌目前心中的理想阵容。她们当中大多数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而且正值当打之年,而且主攻手楚金玲曾经几次入选过陈忠和时代女排阵容,这套阵容无疑在经验和能力上具备一定的优势。但“老将”赢得并不轻松,从两局26比24、27比25的比分来看,年轻队员特别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多位小将都展现出了各自的特点,也给前辈制造了不少麻烦。

  不过主教练蔡斌也曾多次强调,新一届女排将“有首发,无主力”,淡化“主力阵容”的概念也是为了让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完成2009赛季的比赛任务的同时,让更多的队员获得考察的机会,从而为在更大的范围内选拔优秀队员提供充足的条件。

  即将举行的女排四国赛将是蔡家军初试牛刀的舞台,届时中国队将和到访的古巴队、土耳其队和多米尼加队展开一番激战。相信届时除了上述的这套阵容之外,还会有更多新秀获得上场锻炼的机会,也能让人们看到更多的惊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