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新秀何兆辉:偶像是埃蒙斯 奏国歌时有些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0:24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5月20日电(记者沈楠、吴黎明)新人为主的中国射击队以新人夺冠结束世界杯德国站可以算是个漂亮的收尾,而且这个新人的表现接近完美。小将何兆辉以绝对优势加冕男子50米步枪三姿桂冠,并打破全国纪录。获得银牌的老队员童欣也在女子气手枪决赛中打出令人叹服的好成绩。

  这样,在总共15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枪手摘得4金4银1铜,其中飞碟项目1金2银,在金牌和奖牌榜上都占据头名。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国外高手几乎全部到齐,而中国队的新科奥运冠军都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参赛队员中过半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

  20日的男子步枪三姿比赛让人振奋,20岁的何兆辉今年2月才进国家队,这是他第一次出国比赛,结果资格赛就以1182环名列榜首,领先第二的挪威选手巴肯3环,比他的偶像埃蒙斯高出6环。站在决赛一号靶位上,他也表现得相当沉稳,决赛10发只有3发在10环以下,总共打出101.5环,不仅又是全场最高,而且在该项目的决赛中是相当不错的成绩。1283.5环的总成绩遥遥领先亚军6.8环,也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

  站在亚军和季军领奖台上的是奥地利人科诺格勒和美国人埃蒙斯。前者在决赛最后一发打出10.7环,反超只命中9.3环的埃蒙斯,摘走银牌。不过,埃蒙斯决赛99.8环的成绩已经是全场第二高。

  比赛结束之后,何兆辉从队友身上“扒”了全套红色领奖服,提着金牌在领奖台上摆姿势,“感觉很好啊,埃蒙斯,偶像嘛,”他说,“国歌奏到中段的时候,我有点激动,控制了一下才忍住。”

  清华大学队的曹逸飞资格赛1172环,在5发的附加赛中以0.5环之差错过决赛。张磊则由于枪械故障只打出1154环。

  此前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也让人热血沸腾。进出国家队多次的老队员童欣打出103.6环的超高成绩,差点把资格赛领先她5环的乌克兰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科斯特维奇拉下马来。

  中国女子手枪本赛季几乎打出了天下无敌的气势,此前5场世界杯比赛由5位选手分别夺冠,其中童欣就在韩国站上封后。当天的决赛成绩引得她的小队友们直呼“太厉害了”、“好崇拜你呀”。遗憾的是,她10发中最低的一发9.3环,恰恰出现在决胜的第十发。当时童欣已经从资格赛第五位追到第一,成绩反超资格赛打出590环的科斯特维奇0.3环,但最后一发,后者打出10.4环,总成绩489.4环,高出童欣0.8环,重新把金牌抢了过去。韩国选手李浩林获得第三。

  另外两位中国老将胡军和吴艳资格赛分别为383环和382环,没能进入决赛。

  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飞碟双多向,中国选手李伟和徐英打出同样的119中,唐帅117中,都没进决赛。冠军被席科拉夺走,总成绩为149中。

  21日一早,中国步手枪队将乘大巴赶往米兰,参加下一站世界杯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