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磨练鞍山“中生代” 战罢全运预赛又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52  千山晚报

  日本横滨世乒赛,以郭跃、李晓霞、马龙为代表的年轻运动员虽然没有占领国乒最高点,但是他们距离“一姐”、“一哥”已经越来越近。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培养国乒新一代领军人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郭跃、马龙等人越来越受重用。

  郭跃“以赛代练”

  刚刚结束全运会预赛,郭跃还没有时间与辽宁女乒合练备战乒超联赛,前日就奔赴杭州,参加乒乓球亚洲杯的女单比赛,踏上卫冕之旅。中国女乒一方面派出郭跃来提高本次比赛的“含金量”,另一方面也有意磨练郭跃。与郭跃一起出征的还有她的两个师妹刘诗雯、丁宁。这三人目前都是中国女乒的“潜力股”,中国女乒雪藏老将张怡宁,也有意在大赛中锻炼新人。

  横滨世乒赛,郭跃表现出色,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张怡宁,无缘冠军。但是事后,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表示,与张怡宁相比,郭跃在对比赛的把握、个人心态、技术合理性上有差矩,而这些差矩主要在于经验的积累。郭跃只有经过不断的比赛磨练,才能让自己更加成熟,而参加亚洲杯,就是让郭跃增加一次磨练的机会。

  目前对郭跃的考验是体力与意志,毕竟在世乒赛之后她还没有时间来调整状态,而打完亚洲杯她又要备战乒超、中国公开赛的比赛。如何合理分配体力,不断提升自己,是出给郭跃的一道考题。郭跃的父亲昨日向记者表示,郭跃现在的状态是“心无旁骛”,一门心思想打好球:“她就世乒赛之后和家里联系了一次,她的体力能不能吃得消这样的比赛强度,真不好说啊。”

  马龙“缺啥补啥”

  与郭跃在中国女乒的位置相似,鞍山名将马龙在中国男乒中的位置是前有马琳、王励勤、王皓这样的“大哥”,后面有张继科这样的新人。在世乒赛半决赛中,他输给“新一哥”王皓,也显示了他在个人技术、经验上与王皓的差距。对于马龙的表现,刘国梁认为马龙还是“输的少”。事实上,马琳、王励勤、王皓三位排在马龙前面的球员在奥运会、世锦赛都有失利的教训,而经历了失败,才让他们更成熟。与他们相比,马龙最大的优势在于年轻。

  这次杭州亚洲杯中国队派出了王皓、马龙、张继科三名选手,让马龙出赛,中国男乒有意通过大赛继续让他磨练。与郭跃相似,马龙近期参加赛事频繁,对他的体力、意志都将是考验,而他只有通过这样的考验,才有可能尽快成长起来,成为中国男乒真正的领军人物。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预赛中,马龙显示了良好的状态,这也说明马龙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

  郭跃、马龙包括李晓霞,目前他们只有21岁,即使是2012奥运之年,他们才24岁正值当打,目前只有不断地通过大赛的锤炼,才能更加成熟,才会成为名符其实的领军人。0520A153记者 洪恩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