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百岁老翁打破四项世界游泳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5月19日体育专电 (记者赵青)加拿大百岁老翁蒂默曼最近接连打破四项世界游泳纪录,在加体育界传为佳话,而他的游泳竞技生涯“仅”20年。

  据加拿大电视台19日报道,上周末在多伦多举行的加拿大游泳高手锦标赛上,蒂默曼以3分51秒59秒的成绩打破100-104岁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上月在温尼伯举行的马尼托巴省游泳赛上,他刚刚打破该年龄段50米和100米自由泳以及50米仰泳世界纪录。

  今年2月年满100岁的蒂默曼20年前在妻子的鼓励下开始尝试游泳竞技,初试牛刀便赢得胜利。如今,他已在各种比赛中收获170多块奖牌。

  蒂默曼将自己的成功归因于先天条件、锻炼、健康饮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他强调,健康的生活方式能使人充分发掘自己先天条件的优势。

  蒂默曼对自己能打破世界纪录非常自豪。他认为最重要的不是赢得比赛,而是不断挑战自我。他的儿子德里克说,父亲在此高龄仍勤于进取,这对家人是极大鼓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