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八强战成中日对抗 日本队应引起国乒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41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昨天,在杭州进行的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产生了男女单打的八强,其中,有一个引人注意的现象,除以年轻小将出战的中国队依旧强大外,日本队继世乒赛后再度有不错的表现,男女共有5人进入8强。

  本次亚洲杯是在世乒赛后进行的,所以,中国队派出了年轻小将为主的阵容,男队除了王皓外,马龙和张继科也打进八强。在世乒赛有着不错表现的日本小将岸川圣也和松平贤二也出现在了杭州,他们继续着日本乒乓球对亚洲乒坛的冲击,在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后,也闯进八强。另一名年仅14岁的日本新星丹羽孝希也抢占了八强的一个席位,这样,日本男单就获得了八强席位中的三席。女单中,中国队的郭跃携手刘诗雯、丁宁晋级八强,日本选手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也闯进八强。

  亚洲杯的八强战变成了中日对抗,日本队新势力的崛起,应当引起国乒的注意。男单八强对阵,张继科对松平贤二,王皓对阵中国香港的江天一,马龙对中国香港的唐鹏。女单方面,刘诗雯对福原爱,丁宁对平野早矢香,郭跃对新加坡的冯天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