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我为什么叫小猫 开心网不偷菜都是别人偷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如果你叫她“小猫”,她会先嘟着嘴巴继而便开怀一笑;如果你叫她“张宁接班人”,她会皱皱眉头继而一脸认真谦虚地纠正你。刚随中国羽毛球队在广州蝉联苏迪曼杯的王仪涵18号已经回到上海,备战接下来的全运会预赛。21岁的她正处于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上升期,这个在场上敢打敢拼、叫声不断的高个儿女孩,其实在生活中只是个二十岁出头的上海小囡……

  体坛:为什么都叫你“小猫”?

  王仪涵:进队时就这么叫了,因为队友们说我脸大,而且长得像猫,“小猫”、“猫咪”什么的就叫起来了。还有人叫我“大脸猫”,我就赶紧纠正说是小猫,不是大脸猫。其实我平时也挺喜欢猫的,尤其是加菲猫,觉得很好玩,我开心网头像就是个加菲猫。

  体坛:挺喜欢泡开心网吧?

  王仪涵:我们队里玩什么都是一阵一阵的,现在大家都喜欢玩开心网,我没事也会在上面挂着,之前有人说我老偷队友的菜,在这里我得严正声明,我可从没偷过别人的菜,都是他们偷我的。

  体坛:这也算是减压方式吧?

  王仪涵:恩,一般大赛前,我都不会太过于去想比赛的事,而是上网、看电视、听歌,让自己从赛前的压力中放松,如果有时候觉得太紧张,我就会跟着歌曲哼几句,还挺有效的。如果没事儿,我还会看电视剧,特别是那种很长的港剧,前一阵刚看完《珠光宝气》,最近要重新找一部来看了。

  体坛:大家都说你比较马大哈?

  王仪涵:哈哈,谁说的?其实还好啦,我估计他们这么说是因为我老丢三落四,经常走着走着后面就有人喊:“喂,你的东西掉了。”反正手表、衣服、小玩意儿啊都掉过,但也都会失而复得。不过,别看我是这种性格,球场上可不会哦。

  体坛:球场上你很能喊,这和你生活中乖乖的形象不符啊。

  王仪涵:在场上喊几句能给自己鼓劲,也能给对手一点威慑力吧。其实这习惯是小时候刚学球就养成了,一直延续到现在,我上场打球就会把所有都放下,不论对手是谁,我都不会害怕,该喊就喊,不去想太多反而会更好。

  体坛:我发现你特别爱说“不去想太多”?

  王仪涵:是啊,因为我的确是这么想的,苏杯决赛前的准备会,李导就问我有多大信心和把握赢下女单这一分,我就说没想这么多,结果大家都笑了。我觉得想法太多会很累,我只在乎自己是不是练好了每一天。

  体坛:世界冠军拿了,苏杯也打了,接下来的目标呢?

  王仪涵:这只是小小的成绩而已,就算再优秀的运动员,也有提高的空间。我还有很多不足,比如一些网前技术、一些步伐,我会踏踏实实地做自己,成为一个成熟优秀的运动员,去打还没有打过的比赛,去拿还没有拿过的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