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亚洲杯郭跃险些大意失荆州 艰难淘汰冯天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7:0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徐昱)横滨世乒赛上只差一步就卫冕的郭跃,19日在亚洲杯首日晚上的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险些自毁前程。她在4:3艰难淘汰新加坡老对手冯天薇后连称“赢得艰苦”。

  “这是我俩对阵这么多次以来,我赢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满头大汗的郭跃赛后说,“以前无论世界比赛还是国内联赛,我对她都没这么吃力过,自己感觉球技上占上风,心态也比较好,没想到这次能打到第七局。”

  一年多前郭跃捧起第21届亚洲杯女单奖杯时,决赛负于她拍下的便是刘国栋任新加坡女队主教练时“带出去”的前中国乒乓球二队选手冯天薇,当时郭跃获胜的比分是4:0;而半个月前的横滨世乒赛上,也是郭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终结了冯天薇的女单征程,那是轻松的五局决胜。

  然而19日晚在杭州市体育馆,郭跃开局便大失水准,接发球多次出现无谓失误,8:11、6:11连丢两局,第二局甚至一度以0:5落后。

  第三局,郭跃终于打起百倍精神,场上形势也随之面貌一新,开局6:1领先后,这名年仅21岁的中国女乒新生代领军者再没让对手有任何反扑的机会,始终将比分差距控制在3分以上。尽管对手在3:8时依靠发球和主动抢拉连得三分,但郭跃也同样“回礼”,将局分定格在11:6。

  第四局11:9将局分扳平后,郭跃在第五局里再次跌入无谓失误的深渊,比分迅速滑落至2:8。虽然她凭借一个擦边球艰难扳回一分,但对方很快以10:4拿到局点。

  这时郭跃久经沙场的大将之风开始展露,她重新沉下气来,一路追至8:10。冯天薇不得不叫了暂停。随后,出手偏软的郭跃以9:11再失一局。

  大分2:3落后,郭跃再不敢犹疑,她在第六局双方战成2平后连得9分,一气呵成以11:2将局分扳平。第七局,冯天薇不再延续上一局低落的手感,但场上局势仍牢牢掌握在郭跃手中。8:5领先被对方连追两分后,郭跃自己叫了暂停,并于比赛重开后干脆利落地以11:8结束战斗。

  赛后,对于先失两局令自己陷入被动的局面,郭跃承认是因为心态没摆正,“太想赢了”,而后面能够反败为胜则是因为“及时调整了心态,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她还赞扬对手说:“冯天薇发挥得比较好,拼得很凶,心态也好,特别是前两局。”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在一场队友之争中4:2击败姜华珺,赢得了与卫冕冠军半决赛对垒的机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