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刀锋战士有了传人 5岁小女孩“战胜”名将(图)

  

  

  皮斯托瑞斯指导小“刀锋战士”

  “加油!加油!”在南非残疾短跑名将、“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的鼓励之下,5岁的小女孩艾丽·查理斯微笑着跑过了15米的终点线——实际上这已经是这个下午她跑完的第四个15米了,而且每一次都比皮斯托瑞斯快上那么一点点,这足以让小艾丽骄傲。事实上,她换上这种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的假肢才刚刚一个月的时间。

  2005年,仅1岁多的小艾丽突患脑膜炎送进医院,心跳一度暂停跳动,医生向她的父母宣布其已死亡。就在她的父母以为即将失去爱女时,小艾丽奇迹般地恢复心跳。然而发生奇迹的4天后,小艾丽的四肢逐渐坏死不得不进行切除。

  这几年来,小艾丽使用的假肢都是医院里最普通的假肢。但对于一个几岁的儿童来说,传统假肢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疼痛感更是难以承受。小艾丽的母亲莉萨说:“她一天最多只能戴上假肢活动20分钟,它们很笨重,穿起来非常疼。”就在一个月前,小艾丽换上了这副与皮斯托瑞斯一样的高科技假肢,不仅能够走路,还能够跑步,因此被誉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刀锋战士”。

  皮斯托瑞斯由于参加本周日开始在曼彻斯特举行的残奥世界杯而来到了英国,得知了艾丽的事情之后,专门与艾丽一家在北伦敦的一个运动中心见面。他不仅陪着小爱丽一起跑步,还微笑着鼓励她要乐观和坚强,也许她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 记者闫雯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刀锋战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