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界杯魏宁平世界纪录 想法有点多错失佳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6:01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5月19日电(记者沈楠、吴黎明)国际射联19日晚举行世界杯例行的晚宴,对中国队来说,这个晚宴正是时候,两位女将殷雯和魏宁当天先后射落金牌,魏宁还平了女子飞碟双向的世界纪录,正值得喝点德国啤酒庆祝一下。

  雅典奥运会亚军、山东名将魏宁本赛季首次出战,就差点打破世界纪录。在75靶还剩6靶的时候,她还保持全中。在这个项目上,此前有6人7次打出过74中的创造或是平世界纪录的成绩,但是从来没有人在国际射联承认的比赛中打出过全中。

  结果,6号靶位的一对双靶,她丢了一个,和世界纪录擦肩而过。不过,后面的4靶她还是弹无虚发,最终平了74中的世界纪录。这也是她自2005年国际射联修改规则之后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打出这一成绩,此前的最好成绩是72中。

  “破纪录的想法多少有一点,而且当时最难的4号和5号靶位已经过了,破的机会比较大了,所以精力太集中在靶子上了,反应有点慢了,”魏宁赛后解释说。

  决赛25靶,她在最难的4号靶位双靶上脱了一个,以98中的总成绩夺冠。这不仅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选手自2005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俄罗斯老将德米娜和美国名将罗德分获亚军和季军。

  另两位中国选手唐宇和张吕资格赛成绩分别为70中和67中,没进决赛。

  在这之前,步枪女将殷雯已经夺得50米步枪三姿桂冠,这是她个人本赛季5场比赛夺得的第四枚金牌。

  26岁的殷雯在韩国昌原进行的本赛季首站世界杯上独揽气步枪和步枪三姿两项桂冠,在随后的北京站上她参加了气步枪比赛,同样夺冠。本站比赛,她在气步枪资格赛中打出397环,错失决赛机会。

  当天的三姿项目资格赛,她打出了个人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590环,以两环优势排在第一。决赛她打得比较吃力,10发立射只有3发在10环以上,8发过后优势已经被印度选手萨万特追到只剩0.6环。所幸第一次进世界杯决赛的萨万特顶不住压力打出6.9环的业余水平,提前把殷雯送上冠军领奖台。

  “最近这段时间口径(步枪三姿)的决赛一直不太好,所以也有点紧张,出了好几个远9(9.5环以下)”。对于决赛的97.5环,殷雯自己也很难满意。

  德国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费什福特借由萨万特的失误夺得银牌,后者名列第三。

  和殷雯同样来自江苏的万翔燕也进入决赛,最终列第五,总成绩是682.9环。另一位中国选手王芹芹资格赛成绩为580环,无缘决赛。

  相比之下,男子气手枪比赛有些令人沮丧,三位中国选手张彬、石兴隆、伍晶资格赛成绩分别为581环、578环和572环,和世界一流水平有着不小的差距。韩国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秦钟午继韩国站后再次夺冠,总成绩为689.4环,他的后辈李大明以0.1环的优势力压白俄罗斯选手道哈博罗,摘走银牌。

  本站世界杯将在20日进行最后三项比赛。中国队目前以3金排在金牌榜首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魏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