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界杯中国强势反弹夺2金 魏宁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1:44  新浪体育
射击世界杯中国强势反弹夺2金魏宁平世界纪录

资料图:神枪手魏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2009年国际射联世界杯德国慕尼黑站继续进行,在昨天没有奖牌收获的中国枪手们强势反弹,殷雯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问鼎,魏宁则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以98中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取冠军。

  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派出奥运会冠军杜丽,出战的是殷雯、万翔燕和王芹芹。殷雯在资格赛中没有受到女子气步枪资格赛落败的影响,她打出590环的个人国际赛场最好成绩,这让她排名首位跻身决赛,万翔燕打出585环,她排名第五位同样入围决赛。王芹芹打出580环,她排名第17位无缘决赛。印度选手萨万特和高斯瓦米分别打出588环和587环分居二三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普菲尔斯弗特打出584环排名第六位。在最低达标成绩赛中,中国队的谢杰琼打出591环,易思玲打出583环。

  决赛开始后,殷雯出师不利只打出9.3环,不过她的几位竞争对手也发挥一般。第四枪和第五枪,殷雯分别打出10.7环和10.6环,这帮助她稳定领先局面,印度的萨万特在第七枪和第八枪突然爆发,她连续打出10.6环和10.8环,而殷雯分别打出9.9环和9.6环,这让她的领先优势只剩下0.6环。关键时刻萨万特未能挺住,她第九枪只打出6.9环,而殷雯最后两枪分别打出9.8环和9.2环,她以97.5环的成绩结束决赛,凭借资格赛建立起来的优势她以687.5环夺冠。德国名将普菲尔斯弗特决赛打出101.7环,这让她后来居上以685.7环超过685环的萨万特获得亚军,萨万特屈居第三位。万翔燕决赛中打出97.9环,她以682.9环获得第五位。

  中国队同样派出三位枪手出战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张彬、石兴隆和伍晶在资格赛中都表现平平,他们都无缘决赛。张彬打出581环排名第16位,石兴隆打出578环位居第27位,伍晶只打出572环,他排名第45位,他们一同止步资格赛。韩国名将秦钟午、李大明和俄罗斯的伊萨科夫都打出586环,他们排名资格赛前三位。中国队的麦嘉杰和刘毅参加了该项目的最低达标成绩赛,他们分别打出583环和575环。

  秦钟午在决赛中的发挥相当稳定,他只有两枪在10环以下,他以103.4环的成绩结束决赛,他以689.4环夺取冠军,他的队友李大明决赛中打出100.7环,他以686.7环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选手道哈伯劳决赛中打出102.6环的成绩,他以686.6环反超伊萨科夫获得第三名。

  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国队有魏宁、唐宇和张吕三人参赛。魏宁在资格赛中表现出色,她前两轮都打出25中,第三轮打丢一个碟靶,她以74中的成绩排名首位进入决赛,她的成绩平了资格赛世界纪录,俄罗斯选手迪米娜以73中排名第二位。唐宇打出70中排名第九位,张吕67中排名第22位,她们两人都无缘决赛。

  决赛中迪米娜给魏宁施加了不少的压力,两人都发挥得相当出色,前14个碟靶两人全部命中,魏宁仍领先1中。第15个碟靶,两人先后失误,这让魏宁继续保持1中的领先。最后10个碟靶虽然迪米娜全部命中,但魏宁同样保持百分百的命中率,魏宁最终以24中的成绩结束决赛,她以98中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取冠军,迪米娜决赛同样打出24中,她以97中获得亚军,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的罗德决赛打出20中,她以93中的成绩排名第三位。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魏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