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VA文化节第五届北京工商大学排球联赛完美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5月7日周四,北京工商大学排球场迎来了他们自己的节日。持续一个多月,男女共18支队伍的北京工商大学排球联赛的男女冠军将在今天下午产生,在男排决赛后更是有颁奖仪式。

  今天的天热,可大家的心比火热的天还热。本来就不是很大的排球场更是被挤得严严实实,以致有的观众都跑到旁边的网球场来给决赛的同学们加油。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女排的决赛率先打响。决赛的一方是两届冠军商学院,她们的每个位置都很强大,而且能上场的有18人,可同时排除三套阵容;另一方则是本届比赛的黑马外语队,她们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比赛的夺冠热门经济学院队,她们的一传很棒,是一支靠防守抓对方失误,外号“打不死”的球队,风格酷似当年的日本队。双方一开始就拼的十分激烈,各自展现自身的优势。商院一纪纪的将球扣向外语,而外语则死死的将球就起。比分从1平一直打到8平,9平,14平,20平。这是由商学院发球,商院队长申请裁判换人,换上了一位会发力量很大的勾漂球的同学,原来她是商院的秘密武器,队长一直将她雪藏。果不其然,她的发球强有力的破坏了外语队的一传,造成了其失误。25  : 20 商院先下一局。第二局开始外语队打得很顽强,以12比8领先商院,这时轮到发勾飘球那名同学,她仿佛就是外语队的克星,一连发了6个,帮助商院反超了比分。之后商院来了气势,一鼓作气以25:19取得了第二局。第三局外语背水一战,个个像不要命一样,屡屡在这室外的场地上倒地救球,双方又僵持了整局打到了25平,这时年轻的外语队交出了她们的学费,商院用经验连着二传两个很像传球的二次球结束了全场比赛。三比零,商学院完胜外语学院。

  之后的男排决赛是分量最重的比赛,比赛的双方是商学院与会计学院。双方各有3名校队的队员,包括校队的两名副攻,都195的,每队一个。这场球真是超级有看头,从比赛开始双方的火药味就很足。一方是两年没输过一场球两连冠以大三为主的商学院,另一方是跃跃欲试,想要改朝换代的以大二为主的会计学院。比赛开始会计就是一记猛扣,被商院的队长拦了下来。之后商院队长又来了一记钉地板的杀球,一度将比赛带入高潮。商院乘胜追击,以25比18先胜一局。第二局会计打得很有章法,减少了非受颇性失误,稳定了一传,以25比22扳回一局。第三局商院抓住了会计三点功的弊病,频频偷袭对方后场,以25比12的较大比分赢下,第四局成了至关重要的一句,双方都要抢这一局。以至于在局中,商院的队长即因为整一个球,下落时踩在己方二传的脚上,骨折下场。当时商院只有四分领先优势,会计似乎看到了获胜的希望,连连下以重扣,将比分扳平。24平,最白热化的时候到了,当大家都觉得胜利的天平会倾向会计的时候,商院的小伙们把队长受伤下场化成一股动力,连续两个精彩的救球和漂亮的防反。26比24,商院干掉了会计,赢得了他们的三连冠霸业。

  在愉快友好的气氛中,体育部排球项目的负责人郭洁老师和男排教练范老师亲手将奖杯,奖状,排球交给了获奖的同学们。第五届北京工商大学排球联赛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