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结束 185人参加164人完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瓜州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聂建江)5月19日下午,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在敦煌城北的白墩子遗址结束了全部赛程。参加比赛的185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有164人徒步走完110公里的赛程。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5月16日上午从甘肃瓜州县的塔尔寺遗址出发,在4天的时间里,参赛队员徒步穿沙漠、过戈壁、翻高山,最终到达敦煌城北的白墩子遗址。这次比赛的赛段位于甘肃瓜州县和敦煌之间的沙漠戈壁上,由于气候干燥炎热,路途艰难,除了徒步行走难度较大之外,比赛还穿插户外生存、克服障碍等内容,比赛中三个夜晚全部在戈壁滩扎营度过。据本次赛事的裁判长曹峻介绍,尽管赛程艰苦,参加比赛的185名队员中仍然有164人走完全部赛程。

  由于比赛的赛段位于古丝绸之路上,也是唐代高僧玄奘赴印度取经时走过的重要一段,沿途有众多历史遗迹,还有沙漠戈壁、盐碱地、沙棘丛、雅丹地貌等,奇特的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也给比赛增添了独有的魅力。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是在2005年“玄奘之路”跨国文化考察活动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是由中央电视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发起,“玄奘之路”组委会、甘肃省体育局等部门主办的一项民间户外运动赛事,已经在甘肃瓜州连续举办四年,参赛选手均是来自内地和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10个著名商学院的学员。另据赛事组委会透露,从明年开始,欧洲的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将可能参加这项比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戈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