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枪女将殷雯惊险摘金 夺射击世界杯分站赛第四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吴黎明)作为从上个奥运周期起就一直在国家队的“老将”,江苏姑娘殷雯的好时候似乎到今年才开始。加上19日在慕尼黑赢得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她在今年的三站世界杯上已经四次夺冠。

  26岁的殷雯在韩国昌原进行的本赛季首站世界杯上一人独揽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两项桂冠,在随后的北京站上她只参加了气步枪比赛,结果同样夺冠。本站比赛,她在16日结束的气步枪资格赛中打出397环,只要多打1环就可以参加争夺决赛资格的平分附加赛。

  当天的三姿项目资格赛,她打出个人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590环,以两环优势排在第一。决赛中,她找10环找得很辛苦,10发立射只有3发在10环以上,尤其是后5发全部是9环,在8发过后优势已经被印度选手萨万特追到只剩0.6环。

  “最近这段时间这个项目的决赛一直不太好,所以也有点紧张,但是自己都还有要求,所以出了好几个远9(9.5以下)”,尽管获得金牌,但是在决赛表现方面,她自己也难以满意。

  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萨万特在接连打出10.6、10.8之后也有点承受不住压力,第九发心一慌手一抖竟然偏到了6.9环,不仅争金希望落空,还被德国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费什福特赶超。她这一失误几乎直接把殷雯提前送上了冠军领奖台,尽管中国姑娘最后一发仍然只有9.2环,但是已经足够拿走金牌,决赛成绩97.5环。在韩国站比赛中,她的三姿决赛成绩也不高,98.2环。

  老将费什福特继气步枪之后再获一枚银牌,不过这次她的决赛很成功,打出全场最高的101.7环,总成绩685.7环,高出获得第三的萨万特0.7环。

  能够今年第四次站上冠军领奖台还是让殷雯很开心,不过她坦言,有这样的结果自己“运气蛮好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