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蔡家军”7月将亮相成都 参加世锦赛资格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19日电(霍潺)记者19日从四川省体育局获悉,以尹萌、殷娜等新人为主的新国家女排将参加今年7月在成都举行的2010年第十六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资格赛,这将是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蔡斌上任后带领中国女排参加的第一次国际排联大型赛事。

  世界排球锦标赛是由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办的国际排球比赛,是排球项目起源最早、规模最大的世界性比赛,每4年举行一届,受到各国普遍重视。2010年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和2010年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将分别于2010年10月29日至11月14日及2010年9月23日至10月10日分别在日本和意大利举办,届时世界排球顶尖球队将汇聚一堂。

  2010年世界排球锦标赛资格赛由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办,中国排球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承办,将于7月、8月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其中,2010年第十六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资格赛将于7月3日至5日举行,2010年第十七届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资格赛的争夺将于8月14日至16日进行。

  据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刘践透露,目前,中国女排正在湖南郴州进行封闭集训,备战5月29日在河南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

  据介绍,本次在四川进行的世锦赛资格赛将有男女各四支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争夺明年世界锦标赛亚洲地区的各两个出线名额。(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