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瓷娃娃”风头赛过郭跃 福原爱为杭州市民找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5:40  现代金报

  亚乒赛上,追她的比追郭跃多

  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将于今日在杭州体育馆举行。为了一睹仅在世界排名第31位,深为球迷喜爱的日本选手福原爱,记者特地赶往杭州一查究竟。

  太瞩目

  福原爱风头赛过郭跃

  昨日下午四点,杭州天马酒店,亚乒赛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按照组委会的说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女单和男单两个项目的角逐。不过,可能因为时间关系,个别国家还没有报到。但有中国、日本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造势,足以让发布会现场热闹非凡。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共有六名队员参加亚锦赛。由于王皓、马龙、张继科三名队员下午训练,三名女队员郭跃、刘诗雯、丁宁和教练员们一同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坐在左边嘉宾席第一排。福原爱跟随日本代表队一同赶到,坐在右边嘉宾席四、五排。

  操一口地道东北腔,圆乎乎脸蛋的福原爱躲避媒体的经验可丰富了,17日抵达杭州的时候,就和媒体玩了一招“金蝉脱壳”。昨天,福原爱也毫不例外施展“可爱”本领。她坐在一排坐椅的最中间,记者都因地理位置不利,难以靠近。即便如此,也影响不到摄影记者,他们换上长焦,照拍不误。相比之下,中国选手身边冷清,就是郭跃这样刚刚在世锦赛获得女单亚军的人物,也仅得到个别摄影记者的青睐。

  太可爱

  福原爱给杭州市民找孩子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还进行了简短的抽签仪式。福原爱在抽签过程中享受到的特殊待遇让她不知所措。

  工作人员点名,运动员挨个上台抽签离开。轮到福原爱上场了,工作人员抽出签表给福原爱,然后提示她:拿着签表,摆个POSE,让大家照相。可能是福原爱没有领会意图,拿着签表径直往座位走。听到工作人员再次叫她的名字,她停在原地,嘴巴半张,一脸无辜加呆呆地望向主席台。惹得大家都笑出了声,感叹:“太可爱了!”

  杭州有一个公益栏目专门给需要帮助的人们解决难题,考虑到福原爱的受关注度,这家媒体专门找到福原爱让她帮着在节目中“吆喝、吆喝”,孩子找回来的几率就会提高很多。

  毕竟福原爱还是个孩子,刚听到找孩子这样的请求时,被吓了一跳,娇滴滴地走到教练身边,拖长音说:“教练,他们让我找孩子。”后来经过教练汤媛媛同意,福原爱笑着答应了。虽然长期在中国乒超效力的福原爱东北话说得好,可认中文并不在行,说到“寻找”、“音信全无”这些词还得教练提示才能念得出。

  金报杭州专电 记者 邹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