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双保险锁定亚洲杯王冠 郭跃刘诗雯各有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为期3天的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今天在杭州市体育馆挥拍。亚洲诸强均尽遣新秀着眼未来,东道主中国队也派出了以新科世乒赛冠军王皓、卫冕冠军马龙、郭跃为首的年轻阵容迎战,而以偶像球员福原爱和丹羽孝希领衔的日本队也为赛事增色不少。

  本届比赛仅有男、女单打两个项目,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男女各16名运动员分4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比赛采取5局3胜赛制。在第二阶段,四个小组的前两名通过淘汰赛决出1至8名的名次。

  根据昨天的抽签结果,中国队3名男单选手王皓、马龙和张继科分别把守A、B和D组。A组3位新锐小将2007年世青赛冠军韩国选手丁祥恩、天才少年丹羽孝希和中国台北选手江宏杰获得在实战中向王皓讨教的机会。马龙、张继科所在小组高手不多,理当守住各自条线。

  东道主女单选手由郭跃携手90后小师妹丁宁、刘诗雯出战。比起世界排名前两位球员组成的男单“双保险”,女单方面面临挑战。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将在B组阻击国乒小花丁宁;郭跃所在A组有新日本“一姐”平野早矢香和韩国黑马朴英淑,后者在世锦赛首轮爆冷掀翻中国选手姚彦;刘诗雯将在C组重点“盯防”香港名将帖亚娜。D组,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与日本名将福原爱有望胜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