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于洋最开心杜婧没过瘾 鞍山姐妹留待全运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4:49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昨日,于洋、杜婧首捧苏迪曼杯后向家乡记者坦露心声

  中国羽毛球队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双打奥运冠军组合于洋、杜婧居然没用在决赛中出场,这越发证明了中国羽毛球队的空前强大。昨日,在经历了夺冠的大喜之后,于洋、杜婧两个鞍山姐妹恢复了平静,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用“还行吧”来评价自己的表现。

  于洋是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中唯一兼项的运动员,并在决赛中以奇兵的角色帮助中国队夺冠。苏迪曼杯中国队参加五场比赛,她全部参加并且获胜,对于自己的表现,于洋谦虚地说:“还行吧。主要是教练信任,派我和郑波重新配对,还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于洋告诉记者,夺冠夜的庆功宴队友们玩儿得很开心,大家在一起吃饭、做游戏,好久也没有这么放松过。不过,在与队友联欢后,昨日一大早她就跑到父母那里,送爸爸、妈妈回鞍山。对于父母现场助战,于洋说:“以前怕为我比赛担心,一般他们也不来现场,这一次刚好有一些事处理,就过来了,我想我的表现没有让他们担心。”

  因为苏迪曼杯表现突出,于洋颇受关注,外界称赞于洋是一名全能型的选手,不久前媒体还传出了她和何汉斌的绯闻,“就是一个擦汗的动作,真没什么。现在我也没考虑那么多,还是把球打好再说吧。”于洋表示,这次苏迪曼杯让她收获了信心,“我觉得在经验上、判断上有了提高,对待比赛的心态也比以前要好一些,这是这次比赛的收获。”于洋表示,结束了苏迪曼杯的比赛,她将马上准备全运会的预赛,全运会也是她今年的一项重要赛事。

  昨晚,于洋的妈妈周丽向记者坦言,从家里“掌握”的情况看,于洋确实没有男朋友:“作为长辈对年轻人也不能管太多,只是希望她能打好球,不影响事业。这方面于洋做得很好,她现在还是以事业为重,感情的事情以后再说。”

  当记者昨天拨通杜婧的电话时,她刚刚跟随中国羽毛球队从广州抵达北京。她说:“总体发挥还行吧。半决赛、决赛准备着出场,但是没有机会。队友发挥太好了,另外一个,排序上女双放在了最后,所以我比赛打得少。如果要说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的缺憾,就算是这个吧。”

  不过,性格开朗的杜婧还是愿意用高兴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捧奖杯时感觉真是太好了,毕竟是第一次拿这个奖杯嘛。也是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历程,大一点儿说,也是见证历史了。”杜婧回忆说,夺冠夜里的庆功宴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广州的饮食那是没的说,就是有点儿晚,不能多吃,感觉真不错啊。”杜婧表示,苏迪曼杯赛她正式出场参加了两场小组赛,决赛、半决赛一直处于“时刻准备着”的状态,这样其实对运动员的心理要求很高:“比赛打的时间比较长,如果真要必须较量第五场,我和于洋都有信心赢球。”

  在北京稍作调整,全运会羽毛球的预赛即将在青岛打响,于洋、杜婧还将代表辽宁参加双打的预赛:“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没拿的冠军就想拿,全运会必须要打好。苏迪曼杯力量没使出来,留在全运会的比赛中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杜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