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军惊叹博尔特实力:他简直是在自己的圈子里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2: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英国曼彻斯特终于传来众人期待的好消息,牙买加的“闪电侠”博尔特在曼城街道上举行的150米比赛中,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如愿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14秒35,再次证明了他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虽然150米并非国际田联正式承认的比赛项目,但这项比赛已经有一个多世纪的历史。由于比赛有高额的奖金,运动员也可以把他们的奖金作为赌注押上,一旦获胜将获得双倍的奖金。因当时运动员的起跑不断出现争议,最终导致了起跑发令枪的发明问世并一直沿用至今。

  由于此次比赛也是曼彻斯特国际10公里公路赛的一部分,因此被国际田联认定为金质级的赛事,特别是有去年北京奥运会3枚金牌得主博尔特的莅临,更增加了公众和媒体的极大关注和兴趣,赛事组织者特意在市中心的街道上铺上塑胶跑道,使其符合正式比赛直道的标准。

  结果,赛前就对打破加拿大人贝利保持的14秒99的该项世界最好成绩充满信心的博尔特果然不同凡响,发令枪响后他如离弦之箭,很快超过了两位英国选手,以14秒35的新世界最好成绩冲过终点获胜。其中,他前100米的分段成绩为9秒91。尽管与他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相差较多,但依然超过了此前的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10秒00。

  而更令人惊叹的是,博尔特从50米至150米的分段成绩,竟然是8秒70!再次印证了博尔特的确是当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运动员。

  创造好成绩后的博尔特非常激动,在终点摆出了弯弓射大雕的姿势,表现出相当的自信。

  英国的德沃尼什名列第2,成绩是15秒07。赛后他承认,博尔特简直是在他“自己的圈子里比赛”。

  在女子150米比赛中,巴哈马的弗格森以16秒54的成绩,击败了英国的奥运会400米冠军克里斯蒂内获胜,后者成绩是17秒1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