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世上真正男子150米之王? 博尔特超越多少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2:00  中国体育报

  博尔特虽然是首次参加150米比赛,但却创造了14秒35的世界最好成绩,引得全世界的媒体一片哗然。

  不过,国际田联的媒体顾问和英国BBC广播公司统计学专家巴特勒在赛后证实,此前男子150米比赛跑得最快的合法成绩应该是14秒8,是由意大利的1980年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门内阿于1983年5月22日在意大利的卡西诺创造的。即这次比赛是在150米的直道上进行的。

  1997年,推广人出于商业目的,举办了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加拿大人贝利与美国男子200米奥运会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进行的一场150米的比赛,以决出谁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运动员。没想到,比赛刚进行了8秒,约翰逊就因大腿肌肉拉伤而退出,贝利以14秒99的成绩获胜,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比赛是在标准的400米跑道上进行的,贝利和约翰逊都要跑一个50米的弯道。因此,严格意义讲,博尔特跑出的14秒35的成绩还不能完全与贝利的14秒99相提并论。

  然而,根据运动员在弯道和直道比赛中的生物力学研究结果,贝利在400米标准跑道上创造的14秒99的成绩也并不是最快的。因为在2007年8月30日日本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决赛中,美国的世界冠军泰森·盖在前150米的成绩是14秒75,亚军博尔特的成绩是14秒85,这是合法有效的纪录。因为英国的克里斯蒂曾于1994年9月4日在谢菲尔德,每秒3.9米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过14秒74的成绩。

  不过,我们都知道,迈克尔·约翰逊和博尔特在他们创造男子200米世界纪录的同时,他们的150米分段成绩更快,如果以博尔特的19秒30为例,那么他150米的分段速度是14秒475。

  由此看来,无论是直道还是弯道,博尔特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和150米之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