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受夸奖甜甜笑着回应 领导讲话只自顾折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46  杭州日报

  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今日上午9点在杭州市体育馆打响。本次比赛中国方面派遣多名明星国手出战,其中包括王皓、马龙、郭跃等人,对手方面,新加坡的冯天薇,日本的福原爱也将陆续登台亮相,杭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准的对决,机会难得。

  在昨日下午的开幕式上,媒体通报,选手抽签,欢迎酒会依次进行,因为最大牌的王皓和马龙要晚上才能赶到杭州,“瓷娃娃”福原爱成了现场媒体最为关注的选手。

  熟人见面 东北话先打招呼

  开幕式时,日本队教练很低调地选择了后面几排的座位落座,福原爱走进会场后,很乖巧地在教练旁边坐下,只是这样一来,不免被众多媒体包围,自始至终,福原爱身边的闪光灯就没有休息过。不得不佩服“瓷娃娃”,似乎这样的场景已经非常习惯了,安之若素地让人拍个够,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一点不受打扰。

  中国香港队员帖亚娜进来,见了福原爱第一句就是:怎么回事,手机停机了?前一刻还用日语跟教练交谈的福原爱,后一刻立马用标准东北话应答:“可不咋地,前天就停了,都没时间整那玩意儿……”早听说福原爱东北话说的溜,现场听她口中瞬间“转换频道”,还是很有喜剧效果的。

  福原爱用的是一只新款索爱手机,受了帖亚娜的几句赞扬,夸手机漂亮,福原爱也甜甜笑着回应。手机停了却不影响福原爱拿它消遣,简短聊过几句后,“瓷娃娃”开始摆弄起手机游戏。

  领导讲话 福原爱自顾折纸

  新闻发布会开始后,相关领导开始介绍比赛情况、选手人员等具体情况。福原爱在台下充耳不闻,虽然没流露出不耐烦的神色,不过一双小手摸东摸西总觉得不自在。

  终于让她找到事儿干了,现场每个位置的桌上都摆了瓶矿泉水,福原爱把水瓶的标签撕下,裁了一角开始折纸。数分钟后,一只指甲盖大小的迷你纸鹤出现在她手中,做工很是精细,也不知福原爱是不是折过很多次了。“瓷娃娃”左看右看,自觉满意,小声呼唤前排的帖亚娜回头,展示一下自己的作品。帖亚娜接过纸鹤看看,挑剔道:“人家做的纸鹤,动动头部,翅膀也会跟着动,你这个动不了。”福原爱撇撇嘴,一把抢过纸鹤自己把玩。

  上台抽签 闷头闷脑拿了就走

  选手抽签环节到了,在排定实力最高的几名种子选手后,其余让各位选手自己上台抽组别。因为日本队几名选手尚未赶到,但凡有抽签,福原爱都被赶上台,不管是不是给自己抽,都招来铺天盖地一阵闪光灯。

  第一次上台的时候,福原爱还沉浸在欣赏自己纸鹤作品的情怀中,被连续叫唤多次才猛然跳起,一颠一颠小跑上台,抓起签看了一下就走。抽签仪式主持人哭笑不得,拉住福原爱,让她把签举起来亮一下相。福原爱小手一举,等记者拍完了,又想走,主持人带着哭腔:把签留下啊,还要往对阵公告板上贴啊!福原爱吐吐舌头,跑回来递还了纸签。

  面对采访 一问三不知

  在前一天福原爱刚到杭州时,就有媒体想去采访,但前者态度坚决地婉拒,昨日的抽签仪式后,媒体依然不死心,经组委会和日本队教练组多方沟通,“瓷娃娃”总算勉为其难地答应在镜头前简单说两句。

  只是福原爱的回答也实在太过简单,无论什么问题都是三字经应对。记者问:最近竞技状态怎么样?福原爱:一般般。记者问:这次的亚洲杯有没有具体的成绩目标?福原爱:不知道。记者问:第几次来杭州?对杭州有什么印象?福原爱:第一次,挺漂亮。记者再问:打完比赛有没有安排自己到处逛逛的计划?福原爱很快回答:没安排。

  记者们被彻底折腾没了脾气,偏生人家小女生始终一副笑眯眯很配合的样子,让记者有一种很浓重的挫败感。提问的几位记者这一稍稍愣神,福原爱就跑开,动作飞快,连让人叫住的机会都不给。

  2009亚洲杯乒球赛赛程

  本报讯 5月19日-21日,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在中国杭州进行,中国队派出了王皓、马龙、张继科和郭跃、刘诗雯、丁宁的阵容。以下为比赛的赛程。

  日期 时间 比赛轮次

  5月19日 9:00-18:00 男女单打小组循环赛

  19:00-23:00 男单1/4决赛

  19:00-23:00 女子1/4决赛

  19:00-23:00 男女单打9-16名比赛

  5月20日 10:00-16:00 男女单打5-12名比赛

  19:00-21:00 女单半决赛

  21:00-23:00 男单半决赛

  5月21日 19:00-20:00 女单3、4比赛

  20:00-21:00 男单3、4比赛

  21:00-22:00 女单决赛

  22:00-23:00 男单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