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渴望同时保持三项世界纪录 要成田径史上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29  北京日报

  (记者王笑笑 实习生任厚非)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北京奥运会3金得主、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曼彻斯特150米马路赛中,以14秒35的成绩轻松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赛后,他透露自己已将目标瞄准伦敦奥运会400米金牌,“那样我将成为田径史上的传奇。”

  本场比赛是大曼彻斯特10公里公路跑的“助兴比赛”,博尔特受邀参赛。两周前,他曾在家乡发生车祸并导致左脚轻伤,本次是他伤愈后首次亮相。比赛中,博尔特后100米仅耗时8秒70,比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的世界纪录9秒69“快”了不少。赛后,国际田联官方网站撰文称博尔特昨天跑出了“飞翔的100米”。不仅如此,手握100米、200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飞人”还打破了意大利人门纳在26年前创造的14秒80的150米世界纪录。

  赛后博尔特表示,自己并未恢复到最佳状态:“目前只有大约70%,希望8月世锦赛时能达到100%。”除了对世锦赛的期望,他还向媒体透露了自己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即在兼顾100米和200米的同时夺取400米金牌,“我的教练希望我下个赛季逐步转向400米,这也符合我的意思。不过100米可能会受到削弱,毕竟要同时兼顾3个项目有点难。但我渴望成为第一个同时保持100米、200米和400米世界纪录的人,这将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