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全运预赛难过奥运会 一大批新星涌现非常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五月的西安,聚集了全中国最好的跳水选手,他们正为获取十月全运会资格进行殊死一搏。不管各地方队选手,还是国家队队员,在这个古城中谁都没有特权,只有实力才能说明一切:“别觉得国家队选手就有绝对的优势。”上海跳水队领队史惠国昨天一语惊人,“往往在这种全国比赛中,比世锦赛甚至奥运会更难比。”

  刚刚结束女子10米台单人比赛,北京奥运会获该项目冠亚军的陈若琳和王鑫都登场亮相。但让现场观众没有想到的是,王鑫预赛中仅获得30名,连简单的半决赛门槛都没有跨过。“是在墨西哥跳水赛的时候拉伤了手臂,恢复差不多了,还是多少有点影响吧。”王鑫赛后说。

  除了王鑫名落孙山外,再看看陈若琳,预赛排名第一的她进入半决赛,但在A组的半决赛中,陈若琳也是发挥平平排在第四位,只能勉强地闯入决赛。只是一个全运会的预选赛,竟然让这些奥运选手翻了船。

  有人也许会说,她们并不看重国内的比赛,只要轻松晋级就可以了。不过,望着陈若琳QQ上唯一签名,仅剩下一个字:“累!”,确实应该让我们重新审视一下全国比赛的分量。

  男子3米板双人比赛后,上海跳水队领队史惠国脸色铁青,参赛的几对选手中,最有希望的唐韶韵/徐程亮仅获得第七名:“成绩不理想啊,可能是运动员昨天参加单人项目有影响,不过,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小孩子冒出来实在太快了。”

  史惠国透露:中国跳水的后备人才,一直是全世界最充沛的。运动员虽然都梦想参加世锦赛或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但真正能上场的人实在太有限。“应该说,很多人才都是为全运会储备的,所以,全运会年有相当多一批小孩子跳出来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至于这些年轻的选手与奥运选手差距究竟有多大?史指导表示,看看这次比赛的成绩就应该知道:“王鑫比了30多名,陈若琳也没进前三。应该说,各支地方队与国家队队员练得基本都差不多,只是国家队的后勤保障更好一些。他们的输赢真不是简单说说就能定下来的。很多时候,国内比赛真的要比世锦赛或奥运会更激烈,更加难比。”

  本报记者吕日明西安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