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还未完全掌握新型武器 会把试验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7:29  解放日报

  在夏洛特大奖赛的泳池里,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终于尝到了“失败的滋味”。3个月禁赛后复出,菲尔普斯报名参加五项比赛,最终赢得了2金2银。“我不喜欢输的感觉,我一定还会赢回来的。”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菲尔普斯有点郁闷。

  在100米仰泳和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菲尔普斯分别输给了佩尔索尔和贝尔纳,获得了两枚银牌。在之前的50米自由泳预赛中,菲尔普斯名列第八,他最终放弃了决赛———这也是“飞鱼”过去一年来首次在泳池被他人战胜。

  如果说仰泳并不是强项的话,菲尔普斯在自由泳上的失利有些让人匪夷所思。当他在泳池中展现他在自由泳新技术“风车式”直臂划水的时候,许多人瞪大了好奇的眼睛。但事实上,菲尔普斯和教练鲍曼在过去3个月里潜心钻研的新技术看起来并不管用。

  在50米自由泳中,“飞鱼”首次把自己的独门秘笈公之于众,却只在预赛中得到第八名,23秒24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相差了2秒30。“我不知道怎么游完50米的”,菲尔普斯说,最终他放弃了决赛。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菲尔普斯再一次展示了这项“新技术”,但转身和最后冲刺上的失误让他最终丢掉了第一———“风车式”划水技术所需体能要比曲臂式多,菲尔普斯显然还没有适应这项新型“武器”。

  虽然首次尝试以失败告终,但这并不影响菲尔普斯和教练对“风车式”技术的追求。菲尔普斯说,只要自己掌握好此技术,肯定会提高短距离自由泳比赛的速度,今年他会不断地试验下去。

  希茜 邱月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