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预赛女子跳台超级冷门 奥运冠亚军双双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7:29  解放日报

  本报西安5月18日电 (记者 严子健)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得主王鑫和陈若琳双双无缘决赛,这是今天在这里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爆出的一大冷门。

  预赛中,代表天津出赛的王鑫发挥让人大跌眼镜。比赛的全部5个动作,居然没有一个正常完成。她的总成绩308.85分,在所有43名选手中名列第30,没能进入前十二名的半决赛。按规定,单项前18名的选手才有全运会参赛资格权。尽管王鑫无缘半决赛,但是根据跳水项目的全运会参赛资格规定,王鑫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所以实际上她已经自动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赛后王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墨西哥时手臂肌肉拉伤了,现在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还是受到了影响。”

  另一名奥运冠军、代表江苏参赛的陈若琳,在女子10米跳台预赛中获得了第一名。但在决赛开始前,陈若琳临时决定退出决赛。陈若琳个人表示“是因为不想比了”。

  记者了解到,陈若琳是奥运会冠军,已经自动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这次参加10米跳台的预赛,首先是为了保证江苏队的团体分。其次是因为四川的胡亚丹实力较强,状态非常好。为了避免决赛输给年龄更小的胡亚丹,陈若琳选择了退赛。胡亚丹今天以417.85分获得冠军。

  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3名上海选手发挥一般,老将徐程亮/唐韶韵获得第七名,孙知亦/姚舜、吴栋良/张宸分列第十和第十六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