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女子跳台小鬼当家 奥运冠军王鑫出局陈若琳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6:59  扬子晚报

  一个没进半决赛,一个决赛临时弃权,王鑫和陈若琳这对奥运冠军组合,在跳水全运会预选赛上的表现,让人颇为意外。北京时间昨天,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西安继续进行。在女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爆出冷门,冠军被名不见经传的四川小将胡亚丹夺得。

  大爆冷门

  “冠军组合”一败一退

  在上午的预赛中,王鑫的发挥让人大跌眼镜。比赛的五个动作,没有一个动作正常完成。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52.50分,位列第38名;407 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72.00分,位列第10名;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得到72.00分,位列第10名;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51.15分,位列第23位;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得到61.20分,位列第35名。这样,王鑫就以总成绩308.85分,预赛第30名惨遭淘汰。

  相对于王鑫的失常表现,陈若琳虽然也没有发挥出自己奥运时候的水平,但还是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了半决赛。但是在半决赛中,分在A组的陈若琳发挥得并不理想,名列小组第四,刚好进入决赛。

  但在女子十米台决赛开始前,组委会发来消息,陈若琳临时退出了该项目决赛的争夺。

  小鬼当家

  高敏师妹爆冷女台摘金

  随着王鑫和陈若琳两位奥运冠军相继退出和无缘决赛,全运会女子跳台决赛都是小将们的天下,结果四川12岁小将胡亚丹以417.8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北京选手周玉以391.20分获得亚军,获得季军的朱佳名来自湖北,成绩为384.20分。

  意外夺冠的四川小将胡亚丹在发布会上显得非常羞涩,三个可爱的小姑娘一开始就做了自我介绍,而获得季军的朱佳名还站了起来,背着手,一副认真的模样。

  胡亚丹和朱佳名都是奥运冠军陈若琳的教练任少芬的弟子,当两人分别获得前三名后,任少芬惊讶得张大了嘴,显得很意外。谈起师姐陈若琳,胡亚丹说:“我有时候有不懂的地方,就会问陈若琳,陈若琳有时候也会指导一下我。”

  当记者们请三位选手谈自己的偶像时,她们都选择了家乡人作为榜样,来自湖北的朱佳名喜欢的是伏明霞,而川妹子胡亚丹的偶像则是高敏。“我还读过高敏的自传《追梦》呢!”胡亚丹自信地说,“因为我跟她是老乡,四川自贡的!所以我特别喜欢她。”                何烃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