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亲弟弟闪亮登场 勇夺全国跳水冠军赛全能银牌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第11届全运会预选赛于本月16日在西安跳水馆开赛,经过连续3天的激战,已经先后产生了男、女全能,男、女单人1米板,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10米台项目的金牌。其中,广东跳水队表现抢眼,何姿获得1枚金牌,小将何超和罗玉通/吴明鸿组合分别在各自参赛项目中获得银牌。

  在女子跳板项目上,来自广东的何姿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她在女子1米板的决赛中以314.75分毫无悬念地轻松夺冠。此后,何姿还将参加单人3米板和双人3米板的比赛。在1米板项目上,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郭晶晶和吴敏霞都没有报名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对此,何姿淡定地说:“我赛前不知道她们参不参加,我觉得比赛并不是看对手实力怎样,每场比赛自己认真对待就是了。”

  小将何超勇夺全能银牌

  在男子全能项目的决赛后,获得该项目亚军的广东男孩何超引起媒体的关注。今年17岁的何超就是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何冲的亲弟弟。据记者了解,何超原本有机会挑战全能冠军,遗憾的是他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被实力强劲的杨礼光反超,最终以6.25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尽管如此,何超仍然对银牌的成绩感到高兴,他说:“我觉得自己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因为自己没什么伤病,所以这次比赛发挥得比较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何超询问起何冲的近况。“我们经常会交流,他也会给我提一些建议,比如走板的技术。因为他的起跳非常高,这也是我跟他之间最大的差距。”说起哥哥对自己的帮助,何超坦言:“他就是我的偶像。”何冲由于在比赛前受伤,所以缺席了此次西安的全运会预赛。

  此外,因为伤病沉寂了很长时间的广东选手罗玉通,也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较好的竞技状态,他和搭档吴明鸿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以442.71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实力强劲的陕西组合秦凯/张森获得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