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林丹是第一功臣 决战克敌奇阵属精心预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0:46  体坛周报
李永波:林丹是第一功臣决战克敌奇阵属精心预谋



  本届苏杯,正如我赛前所说:“困难必定很大,冠军一定要拿。”我们顶住了各种困难,最终将苏杯留在了中国,我对全队的表现十分满意,谢谢全体运动员。如果说夺冠功臣,我想一定是我们全体队员,不管是不是上场了,他们都为卫冕苏杯尽了一分力。

  我们和韩国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好看的决赛,队员们表现得十分完美。从场上来看,混双和男双我们都差不多,不是技术水平的问题,而是综合能力的体现,最终我们在这两场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遇到困难也都能够很快就克服了,可以说这两场球是我们最终赢下比赛的关键。

  我想今天的排兵布阵是出乎了大家的预料,但这样的布阵是我们经过很充分的准备和研究决定的。因为郑波/于洋这对组合从来没有一起参加过任何比赛,韩国队对他们到底会怎样一无所知,不知道他们的打法和战术,其实郑波和于洋我们让他们在家训练的时候排练过很多次了,他们在一起的水平比其他三对都高,我们认为他们打李龙大/李孝贞的胜算更大一些。但是在场上来看,他们的发挥不如预想的好,尤其是郑波,只发挥出了百分之六十,好在于洋发挥得很好,拿下了首盘。

  男双作为第三场我们还是有信心的,因为蔡赟/傅海峰在团体赛上的表现一直都很出众。今天打了三场,后面的女单和女双没有出场的机会,但不得不说王仪涵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是不错的。让她打了好几场球是因为她前一段时间冠军拿了三个,是这段时间里表现最优秀的,但不能因此就说明她成为了女单的核心。中国女单的人才很多,竞争很激烈,如果她之后的表现一般、拿不到冠军,也会出场机会,所以她之后的表现直接关系到明年尤伯杯是否还能上场。

  我们的队员都值得我骄傲,但如果要说最信任的,我觉得还是林丹。林丹是一个十分有天赋且不可多得的羽毛球选手,他非常优秀,在和马来西亚的半决赛中,如果不是他赢了李崇伟,我们可能就会很难打。决赛也是,如果不是他赢了朴成焕,后面的男双也很难说。我知道很多人想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我们很好,我很爱护他信任他,他也很信任我,在队伍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他总能让人放心让人满意。

  这一次尽管我们全胜,但全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尽管一场球都没输,但场场都很困难,因此不能说拿了冠军就已经不用担心任何对手了。只能说我们队员这次发挥比其他国家队员更理想一些,喜悦是短暂的,回去以后我们还要不停地研究学习总结,才能保持中国羽毛球队的优势所在。

  ★李婷/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