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封韩国饮下最美第七杯 国羽一雪四连冠遭终结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0:4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冯云婷广州报道

  经历过2003年苏杯的中国队老将们,还记得他们当年的五连冠梦是如何被韩国队残忍击碎的。2003年苏迪曼杯在荷兰埃因霍温举行,混双、男单和男双项目的失利最终成全了韩国队的冠军梦想,也令中国队的苏杯五连冠梦断埃因霍温。2009年5月17日,韩国队六年后再度跻身苏杯决赛,中国队凭借混双、男单和男双中完美获胜,成功粉碎韩国队最犀利的武器,一雪2003年苏杯决赛之耻,第七次捧起了苏迪曼杯。

  韩国队被公认为本届苏杯上中国队卫冕的最强对手,该队以三战全胜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上,韩国队淘汰印尼队而率先晋级决赛。时隔6年再次跻身决赛,韩国队在混双、男双和女双胜率达到了100%。虽然在小组赛阶段和丹麦队、马来西亚队一起被分到了“死亡之组”,但是该队却能全身而退,其中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李龙大/李孝贞立下大功,他们除了出战混双之外,还可以分别与队友合作参加男双和女双两个单项。

  双打成为韩国队要在决赛上攻克中国队的突破口。中国队派出奇兵去抵抗李龙大/李孝贞的冲击。在以18比21先输一局后,郑波/于洋在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分别以21比19和21比16连扳两局,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第一分。决赛之前,中国队在混双比赛中先后派上了于洋/何汉斌以及马晋/郑波上场,两对组合均获得胜利。不过,面对实力强劲的李孝贞/李龙大,何汉斌/于洋并不占太大优势,而郑波/马晋也无必胜把握。于是,教练组针对两对组合的特点各取其一,组成了郑波/于洋。事实证明,这对奇兵确实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尽管在对决中数度落后,但最终的胜利也证明了教练组的决策正确。

  在混双夺得一分之后,中国队在第二盘角逐中获胜把握甚高。中国队派出的是林丹,而韩国队则遣出被誉为林丹“克星”的朴成焕。朴成焕曾在04年与07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两度战胜林丹,自此赢得“克星”之名。在北京奥运会男单首轮角逐,林丹与朴成焕狭路相逢,结果,林丹以2比0轻松获胜。进入伦敦奥运周期,林丹状态如日中天,而朴成焕却因为服兵役而疏于训练。与打满三局的首盘混双对决相比,林丹与朴成焕的对决波澜不惊。21比14、21比18,林丹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并十分“照顾”对手的感觉,似乎刻意不让比分差距拉得太大。

  林丹的获胜,让中国队在大比分上已经以2比0领先。蔡赟/傅海峰发挥出色,以2比1力克郑在成/李龙大。首局,风云组合以21比14取胜。之后他们虽被对手以21比17扳回一局,并在第三局中一度以15比13领先,但风云组合在关键时刻每分必争,以21比19锁定胜局,协助中国队以大比分3比0结束比赛。蔡赟/傅海峰不仅继北京奥运会夺银之后再度摘掉“软肋”帽子,也保持着在苏杯上比林丹更出色的战绩。他们参加了四届苏杯,一场不败,难怪李永波称赞他们比自己与田秉毅年轻时更加出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