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跳水池畔惊鸿一瞥 王鑫肌肉拉伤陈若琳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7:37  新浪体育
郭晶晶跳水池畔惊鸿一瞥王鑫肌肉拉伤陈若琳弃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18日,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陕西游泳中心激战正酣。只是在今天下午的女子十米跳台的决赛上,陕西游泳跳水中心的观众们将遗憾地无缘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和王鑫的风采;而众人瞩目的郭晶晶,也只是在泳池畔“惊鸿一瞥”前后不够三秒钟。

  在去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携手陈若琳问鼎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的小将王鑫,因进行了视网膜手术而远离赛场数月之久。在上个月的2009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康复情况良好的北京奥运会冠军王鑫勇夺女子十米跳台亚军,并与康丽搭档摘得双人跳台赛的金牌。

  今天早上进行的女子十米跳台预赛上,在今年国内跳水赛场上首次亮相的王鑫如约而至,本次比赛她还将与天津队队友康丽携手出征女子双人十米跳台赛。但遗憾的是,由于手臂肌肉拉伤王鑫的状态失常最终仅排列在第30名,无缘晋级下一轮。

  根据本次赛事规定,单人项目的前18名和双人项目的前12名将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但北京奥运会冠军,王鑫已经自动获得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天津跳水队领队李广月介绍,从今年2月份才重新投入系统训练的王鑫本次参赛的目标主要是调整状态、以赛代练。

  但更出人意料的,预赛中处于“领头羊”位子的陈若琳,却也“消失”在半决赛出场名单中。原来排在第13名的重庆选手王颖“幸运”地获得了参赛资格。当在热身场地大家追问起当事人个中缘由时,陈若琳只是淡淡地表示“不想比了”。

  除了密切关注赛场上选手们的激烈竞争,赛场外“关于是否看到了郭晶晶”也成了记者同行之间见面时的问候语。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在报名表上原计划参加多个项目的郭晶晶现在很有可能只会与队友王涵搭档参加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比赛。尽管部分队员们均表示郭姐已经抵达了西安,但在陕西游泳跳水中心总是难觅其芳踪。

  好在有眼尖的电视台记者拍摄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时,镜头捕捉到了“跳水公主”郭晶晶的珍贵镜头——在教练刘恒林、钟少珍的身后出现了一位身穿黑色上衣、长发飘飘的女子,她在两位教练员身后探出头来望向正在进行的三米跳板比赛现场,定睛一看正是大家遍寻不找的郭晶晶。但不到三秒钟的时间,惊鸿一瞥的她便在镜头前不见了踪影。难道要再次目睹奥运冠军郭晶晶的风采,还要等到5月21日的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决赛上?

  (何霞 发自西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