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来蓉考察世锦赛筹备

  “选择成都

  是正确决定”

  去年11月,国际现代五项联盟正式决定将2010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安排在成都举行。昨日,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再度来蓉考察筹备情况,结果令他非常满意。

  “5·12”大地震令全球震惊,四川人民的抗震救灾精神也令全世界感动,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为表达对四川灾区的支持,决定将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放在成都举行。去年7月,舒曼专程来蓉表达了这一意向,并亲赴灾区看望了受灾群众。这次来成都,舒曼主要是了解世锦赛筹备的情况,并就举办比赛的细节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探讨。

  第二次访问成都,舒曼的心情非常愉快。他表示,在成都举办世锦赛的决定不是自己单独做出的,而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执委会经过正式投票做出的选择。“我们做出这个决定,主要是基于这个城市在遭受巨大灾难后依然表现出的坚强和努力。比赛在这里举行,象征着更多生命力的延续,有着特殊的意义。”舒曼说,通过这次考察,他感受到了成都人民办好比赛的信心和热情,“我认为,联盟选择成都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看了这个精彩的奠基仪式后,我对比赛成功举行的信心更加强烈。”心情很好的舒曼甚至表示,他相信现代五项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如果得知在成都举办比赛的消息,也会感到非常高兴。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对四川灾区的支持令人感动,除了将世锦赛安排在成都,舒曼在亲赴灾区考察后还当即决定成立一个基金会,专门为灾区孩子提供帮助。如今这个基金会已经开始运转,今后将陆续邀请一些灾区孩子前往国外学习和进行现代五项训练。

  为办好世锦赛,双流将专门新建一个标准化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舒曼对此非常满意。他说,2010年世锦赛能否成功举行,有赖于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他承诺,明年将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运动员前来参赛,并且将邀请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协会官员来成都观摩赛事。本报记者 肖竹 胡锐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