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系列赛墨菲再次复仇希金斯 夺得爱尔兰分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世界系列赛首站分站比赛在爱尔兰小镇基拉尼结束战斗。最终在本站半决赛成功再次战胜希金斯的肖恩-墨菲在决赛中以5-1轻松击败老将吉米-怀特,夺得分站冠军。这也是墨菲继不久前在葡萄牙总决赛夺冠后,连续第二次在世界系列赛夺冠。

  前一天的1/4决赛中,率先登场的墨菲就以5-0干净利落地淘汰了当地年轻的小选手,随后希金斯也以5-1轻取爱尔兰15岁小将,顺利晋级。另一方面,5-4勉强胜出的达赫迪则与连扳五局实现大逆转的老将怀特成为了另一场半决赛的对手。

  当地时间17日,半决赛和决赛在同一天进行,赛制也由1/4决赛的十红球制提升为15颗红球的常规比赛。首先开打的一场半决赛中,尽管主场作战的达赫迪打出了单杆125的高分并取得了4-1的领先,但怀特却再现了前一天的逆转好戏,以5-4惊险战胜达赫迪,率先获得了决赛权。

  与达赫迪不同,在半决赛中打出单杆131和136两杆破百的墨菲却把握住了比赛。上半场与对手战成2-2平后,墨菲最终以5-3再次击败希金斯,平稳过关。

  决赛中,墨菲的状态显然要比怀特好上很多,5-1的悬殊比分也证明了“魔术师”最近的手感确实不错。一个多星期之前,墨菲刚刚在葡萄牙夺得了上赛季世界系列赛总决赛的冠军,此次又在新赛季的第一站分站比赛夺冠,而且连续两次都成功复仇了五月初在世锦赛决赛将自己击败的“巫师”希金斯,暑假中的墨菲依然势头强劲。

  尽管希金斯没能如愿用一个分站冠军来为自己庆祝34岁的生日,但作为世界系列赛的发起人之一,刚刚成功为本赛事拉到冠名赞助的希金斯,接下来还要继续为赛事的推广而奔忙。此次爱尔兰(基拉尼)站不但比赛和直播的质量都得到了提高,观众的数量和热情也有了不小的提升。

  目前,下一站比赛的地点还未确定,根据组委会发布的消息,他们将于赞助商sportingbet一起,尽快确定本赛季各个分站的赛程。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墨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