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痛批组委会缺乏常识 韩国惜败给东道主场外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6:55  新浪体育
韩媒痛批组委会缺乏常识韩国惜败给东道主场外招

韩媒体报道

  新浪体育讯 在5月17日的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3比0战胜了韩国队夺取了冠军。>>>点击发表您对韩媒体观点的看法

  但是赛后,韩国媒体却发动了批评攻势,认为中国队依靠组委会“常识之外”的对阵安排获得了优势。结果韩国队的双打王牌李龙大在参加完混合双打后连一个小时都没休息上就必须参加男双的比赛。

  韩国联合通讯社以《韩国惜败》为标题报道说——

  韩国队在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比赛中没能跨越世界最强的中国城墙,获得了亚军。

  在5月17日于中国广州进行的决赛中,韩国队0比3败给了东道主中国。

  在决战中,从比赛一开始,中国的主场球迷就对本国的球队进行了单方面的助威加油,加上不利的对阵表,韩国羽毛球队陷入了苦战之中。

  第一回合,有金牌兄妹之称的混双选手李龙大和李孝贞组合受到了极大的期待,但是在1小时12分钟的激烈对阵后,他们逆转败给了中国的郑波、于洋组合,实在是很可惜。

  第二回合的男子单打,朴成焕在对世界第一人的林丹时以0比2失利。

  朴成焕以前和林丹的历史战绩是3胜4败,但是由于今年开始参加军训,训练量不足,因此没能恢复以往的球感和战斗力。

  被追到悬崖边的韩国队在第三回合的男子双打也以1比2失利,就此将奖杯交给了中国。

  在最后的决胜第三局,李龙大、郑在成曾经一度以18比16领先,但是他们在最后却不得不看着中国的选手在球场边庆祝胜利。

  双打王牌李龙大被组委会用常识以外的方式做掉了,他在参加完混合双打后连1个小时都没能休息过来就必须参加男子双打,这实在是很可惜的比赛。

  在另一篇名为《羽毛球排阵的奥秘》中,联合通讯再次批评了东道主中国影响世界羽联,在安排5场决赛对阵顺序中的“小气”——

  BWF(世界羽联)在苏迪曼杯决赛开始前就已经将奖杯交给了中国。赛前的对阵安排进行了激烈的攻防后,韩国羽毛球队提出了痛烈的批评声。

  在5月17日和中国队的决赛前,BWF的裁判长将决赛的对阵安排通报为了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

  由于韩国的李龙大要参加混双和男双两个项目的比赛,因此在16日和印度尼西亚比赛时,比赛的对阵安排是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的形式进行的。

  但是世界羽联却在一天之后将决胜的对阵方式改为了针对韩国不利的安排。韩国羽毛球领队马上提出了强烈的抗议,但是裁判长却说:“昨天的对阵形式不对,应该改为原来的安排。”

  实际上,BWF并没有进行特别的比赛顺序规定,根据电视转播等情况,以及考虑到有可能在两项比赛中出场的队员的休息时间,会进行基本的调整。

  但是在本次苏迪曼杯上,只有韩国提出的更改比赛顺序没有被接受。

  相比之下,中国的女子双打王牌于洋却在参加了混双比赛后,可以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出阵,得到最大限度的休息时间。

  韩国羽毛球队在2007年11月参加中国公开赛时,曾经因为线审的不公正而拒绝比赛,出现罢赛的事情。而本次苏迪曼杯,最大的对手中国队再次频繁翻弄对阵表格,获得场外的利益。

  接到这一报告的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韩国人)说:“决定对阵表的是裁判,这不是我能直接过问的问题。不过我会对这样的对阵方式向国际羽联的官员表明我的忧虑的。”

    5月18日出版的《首尔体育报》转载联合通讯社的文章,继续对国际羽联有利于中国的赛程安排提出批判

    在《世界羽毛球 金重洙教练:双打继续引领前进》一文的最后说——

    虽然在决赛中0比3败给了中国,但是金重洙主教练却表现了自己的自信,他说:“我们没有落后很多,最少在8月的个人世界锦标赛上,或者明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我相信韩国羽毛球传统的双打会有一个好的状态的。”

    但是金主帅对国际羽联的行政指导能力表示了自己的批评,在前天的记者会上就曾经表示不满的他继续说:“世界锦标赛等这样的国际大会是国际羽毛球界的节日,为了节日让所有的球员都有时间和机会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是最重要的事情,国际羽联必须意识到这一点。”

  以上是苏迪曼杯后,韩国媒体的部分言论,看得出韩国方面对中国羽毛球场外的一些安排的指责,对这次失败输得很不服气。

  但是事实上从第一回合韩国的奥运会金牌级混双失利开始,加上林丹的男子单打获胜后,韩国队已经彻底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可能,因为女单中国队太过强大,韩国队不具备任何竞争的实力。

  因此,如果真的按照韩国方面的想法,采用混双、男单和女单、男双、女双的顺序进行的话,比赛在女单之后就结束了,最终结果也只能是3比0,李龙大根本不会有第二次出场的机会制造那一丁点的悬念,可以尽情去休息了。

  所以,韩国队苏迪曼杯的失利最终还是实力上的失败。连自己最得意、最有把握的混双都输了,还谈什么冠军呢?

    如果他们的混双能够取胜,如果朴成焕可以拖住林丹,而不是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败北,给李龙大多争取一点时间的话,这种批评才有一些意义。而在最后以这种情况输球还表示不满抱怨,才是缺乏常识的表现。(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