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波“称赞”对手超水平发挥 大赛经验赢得教练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晚,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决赛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在首场进行的混双比赛上,中国派出的奇兵组合郑波/于洋以2-1逆转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为中国迎来“开门红”。赛后,第三次出阵苏杯的郑波直言获胜关键依靠的是“顽强的意志品质”,不过未来是否会跟于洋配对时,老将郑波摇了摇头。

  “在家里跟于洋练得比较少,也就一次两次吧。”原来,不仅是球迷们在得知今晚的决赛出场名单时大呼意外,郑波透露自己也是在今天上午训练完之后,才知道要代替何汉斌与于洋进行大胆的配对。追问到各种缘由时,第三次征战苏杯的老将郑波认为是大赛经验为自己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票”。

  “因为一定要拿下第一分!对手是奥运会冠军,而我也经过了不少大赛,教练组觉得我跟于洋上场可能更放心吧。”在今晚的首局比赛上,尽管韩国金牌组合李龙大/李孝贞面对的是完全不熟悉的对手,但凭借着扎实的双打功底,加上郑波/于洋组合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搭档,“双李组合”以21-18暂时领先。

  “毕竟是苏杯这么大型的比赛,所以在首局的跑位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第一局我们有很多的机会球,但由于跑位上不是很熟悉所以漏球了。最后以18-21输掉了第一局但感觉我们俩的发挥还是挺不错的。”郑波继续回顾着这场超过了70分钟的艰苦战役,“第一局输了之后,我也跟与于洋说我们的东西已经在后面发挥出来了,所以第二局只要在跑位上不再出现问题,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到了第二局,我们就完全跑开了,去拼对方,心态上也控制得比较好。”

  曾经三次问鼎苏杯冠军的韩国队,在今晚再次与中国队狭路相逢。在此前12次的交手纪录中,中国队以8胜4负占得优势。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混双冠军得主的李龙大/李孝贞,在决赛首场亮相他们身上肩负的重担也可想而知。谈到对手的发挥时,郑波的语气中充满了肯定,“对手状态也是非常好,是超水平发挥了吧。”

  但显然主场做战、首次搭档的郑/于组合的状态更胜一筹,难怪有记者风趣地回应到“那你们岂不是超超水平发挥了。”郑波用爽朗的笑声“笑纳”来自媒体的赞许,随后他也道出了获胜的关键所在,“默契还好啦,最主要是两个人在场上的实力,打到后面一路稳扎稳打,更多的是依靠顽强的意志品质。”

  不过对于未来郑波是否会与于洋就此配对参加混双比赛的疑问时,郑波坚决地否定道,“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何霞、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