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亚俱杯天津女排挖掘新人 梁潇加班训练狠抠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4:37  大河报

  大家的发球训练都结束了,只有梁潇还在继续。“梁潇负三”、“梁潇负四”——每人斜线和直线各发五个有质量的球,失误一个就扣除一个好球数——连连失误让梁潇成了“负翁”。

  “大梁,往后站一点就不会总出界了。”“大梁,抛稳了再跳。”队友们不停地鼓励她。当她发出一个好球,大家都鼓掌加油。当她终于完成了任务,上午的训练课也就结束了。

  自从殷娜上调国家集训队之后,被推上亚俱杯阵容主力位置的梁潇就成了天津女排教练们重点“照顾”的对象。一传技术动作要注意什么,扣球上步要怎样,拦网时手形要怎么摆——教练们不厌其烦地讲解、提醒,狠抠每个细节。

  梁潇知道教练们这么要求,是因为自己与主力的要求差得太多了。“联赛打过半局,大奖赛打过一场,但都不好。我现在各方面的差距都很大,压力也挺大的,毕竟要打的是亚俱杯这样的大比赛。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尽全力,发挥最好水平。”

  场下梁潇挺爱笑的,可场上就有点“闷”。她自己也没办法,“场上和场下不一样啊,现在咱俩是笑着说,场上的气氛不会这样啊。”看来只有大赛的磨炼才能让她在场上也笑出来。 本报记者 耿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