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男女气步枪竞争惨烈 新人纷纷夺位朱启南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吴黎明)射击世界杯德国站16日的比赛让人见识了男、女10米气步枪项目世界整体水平的高超——男子60发的597环和女子40发的398环都有可能被挤出决赛。冠军归属也出人意料,来自非传统强队以色列和乌克兰的两位小将分别成就了个人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中国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和广东小将易思玲双双通过惨烈的附加淘汰赛闯入决赛,虽然朱启南最后一发错失金牌名列第三,易思玲决赛第一发失误最终列第四,都有些遗憾,但整体表现都算不错。

  根据国际射联本赛季开始实行的新规则,男、女气步枪资格赛之后都得通过附加赛才能决定晋级决赛的选手。当天的资格赛成绩都非常高,男子比赛除以色列小将黎克特打出599环之外,有8名选手打出597环,他们必须再打5发淘汰1人;而女子比赛更是可怕,有4人打出399环,另外6人同为398环,还得淘汰两人。中国队的两员女将殷雯和王芹芹都是397环,没想到连打附加赛的资格都没有。

  从没经历过附加赛的朱启南坦言自己“很紧张”,而且都不太清楚到底怎么回事,结果第一发打了8.7环。紧张的大有人在,这些高水平选手资格赛60发都没怎么跑偏,这5发却是8环、9环好几个。年仅20岁的易思玲参加了3场世界杯,这是第二次打附加赛,有经验的她打出52.3环,是6人中最高的。

  决赛的竞争同样激烈,拥有两环优势的20岁小将黎克特被匈牙利老将西迪和朱启南步步紧逼,最后一发打出9.8环,可惜西迪和朱启南都没能抓住机会,成全了黎克特的第一个世界杯头衔,总成绩为701.7环,比西迪和朱启南分别高出0.2环和1.1环。

  最后一发出现失误的朱启南坦言自己“顶不住了,感觉要窒息”,还没有完全从奥运失利中走出来的他现在需要通过更多的决赛来恢复感觉。

  今年才进国家队的易思玲则是第一发出现失误。“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紧张,”她笑着吐吐舌头,“后面也总是10.2、10.3,我得多练练决赛。”教练张秋萍说:“她的技术非常好,就是决赛还不能完全扎进去,容易受到周围的影响。”

  不过,进入国家队之后,易思玲的进步还是很明显,“以前在省队决赛练得少,一比赛总是102左右”。北京站夺得银牌的时候她的决赛是102.5环,韩国站和德国站的决赛分别打了104环和103.4环,都获得第四。

  23岁的乌克兰选手施特科让德国观众扫了兴,她凭借决赛最高的103.7环击败东道主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费什福特和高斯,以502.7环的总成绩抢得女子气步枪金牌。

  世界杯德国站17日将进行三项决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