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羽联副主席派山:羽毛球的奥运危机不是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2:56  解放日报

  亚洲独大、中国独大,羽毛球正在面临被奥运会排除在门外的危险?昨天,在国际羽联理事会结束后,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美国人派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羽毛球在奥运遭遇危机的传言。而据派山介绍,与这种担心恰恰相反,羽毛球在奥运项目上的排名最近一直在提升,而且在欧洲从事羽毛球运动的人口也在增加。

  沈晚体育:派山主席,现在有一种说法,认为国际奥委会有可能将羽毛球排除在奥运会之外,是这样吗?

  派山:事实不是这样。在奥运会的所有参赛项目中,羽毛球的地位是在逐渐上升的,现在的排名大约在第13、14位左右,而且在北京奥运会后的有关统计也表明,羽毛球的电视观众和广告都在增加。羽毛球在奥运会中的5块金牌,一直到2020年不会有改变。

  沈晚体育:现在有人认为除了亚洲、欧洲,其他大洲羽毛球水平都不高,而且这次苏迪曼杯四强都是亚洲球队,这会对这项运动有影响吗?有人认为中国表现得太强了。

  派山: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的参赛队是26支,在北京这个数字扩大到了50支,这次苏迪曼杯也是50支球队,对于这样一个增长的速度,国际羽联是非常满意的。而且欧洲参加这项运动的国家也在增加。但是也确实存在着能够夺冠的国家相对比较少这样的一个问题,而且中国的实力也确实在变得越来越强。我们希望这只是暂时的情况,我们也正在努力促进其他国家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希望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沈晚体育:希望中国在这方面做些什么吗?

  派山:我们之前已经与中国达成协议,将请中国派一些高水平教练到其他国家帮助发展羽毛球。

  沈晚体育:您刚才提到中国很强,但是在国际羽联的执委里中国只有一个人,这是不是太少了?

  派山:中国确实是羽毛球强国,但是国际羽联的规定就是每个国家只能有一个执委,所以这样的现状不能做出改变。

  沈晚体育:今天国际羽联召开了理事会,做出了哪些新决定?

  派山:主要是三个内容,对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尤伯杯的赛制做了一些改革,商议对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改革,并确定将在今年10月召开下一届理事会。不过,对于奥运会赛制我们暂时决定不做改革。

  沈晚体育:有消息说,下届奥运会每个国家在每个单项上都只能最多派出两名(对)选手参赛,是这样吗?

  派山:我们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们的原则还是让更多的优秀运动员能够参加奥运会。

  沈晚体育:中国就要建立联赛,时间上可能要和国际羽联的一些比赛冲突,国际羽联会对此进行协调吗?

  派山:联赛?世锦赛时奥运积分,如果不参加比赛累计积分,不能确保中国获得足够的奥运名额。

  本报记者 高寒冰电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